光復市場素食包子店

06:30 ~ 13:00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19巷95號

(02) 8780-1949

禮拜一公休

在光復市場附近的419巷裡

原本是光復369

所有包子除了花卷以外都是25元

四季豆素包

$25

葫蘆包

$25

他們家的瓠瓜切做長條但炒得香甜且瓠瓜還保有骨脆口感

雪裡紅素包

$25

也是個人認為店內前三好吃的包子

高麗菜包

$25

他們家的高麗菜是個人心中的第一名

香菇竹筍包

$25

---

由於家母這幾年改吃素,所以時不時會去找素包子來試試,而前陣子剛好買到這間光復素食包子店,有幾款完全打中我們的口味,尤其個人又信奉著葷食沒有一定比素食好吃的道理,只要食材搭配得對且處理得當都很美味,這間光復包子店就正印證了這種概念,特別是素食的食材選擇比葷食少了點,還做出比肉包要清甜得滋味更是難得呀。

 

這裡個人推薦三款較偏愛的品項─高麗菜包、雪裡紅素包和葫蘆包。其中更首推高麗菜包,坊間的高麗菜包往往跟炒高麗菜一樣,把高麗菜炒甜了但也往往炒軟了,那種水爛的內餡沒口感就跟包子皮更不搭了,而光復包子的是切作細長絲狀且依舊青翠,搭配了黑木耳絲跟麵輪來增添口感變化與鹹香,所以軟香的麵皮下包覆著絲絲油脆的高麗菜絲,強烈推薦剛買完就立刻嗑上一顆,比許多葷食包子還要好吃,十分推薦。

再來是雪裡紅素包,他們家雪裡紅切得極細,蒸好後仍舊保有水甜軟脆,同樣混入了高麗菜碎末與麵輪,蔬菜的爽口清甜會更加有層次,且咬口間也較不澀口,也是相當好吃的品項,長輩們應該都會很喜歡的味道,只是個人更偏愛咬感鮮明一點的高麗菜包。

葫蘆包是用台灣人熟悉的瓠瓜製作內餡,一般炒瓠瓜都會炒到半透明的水分才甜,而且都會搭配蝦米增添香氣,而光復素包子則是跟麵輪還有木耳一起拌炒後包餡,瓠瓜的顏色很青,倒像是半生熟那樣地骨脆,不過甜度也依舊有出來相當難得。其實這三款包子似乎都有個共通點,他們都完整保留了菜餡的原甜,且透過多種食材搭配去彌補香氣與口味的不同,而且似乎都有炒過某種菜油才更顯鮮香,入口其實真的有點油。

其他品項是比坊間要好吃但就沒那麼驚豔了。香菇竹筍包的竹筍切作脆塊狀,筍甜配上香菇鮮汁本就合拍很難不好吃,但可惜竹筍的纖維過老,吃過兩三次都有同樣的問題,牙口好的朋友才去考慮。四季豆素包也有同樣的問題,脆度甜度沒有問題,但外頭連殼的纖維老到像生豇豆一般,有的還帶有些許生氣,這兩者就還不錯但沒有到很推就是了。桂花豆沙包算是綿香,而且價格也不算貴,不過坊間也有很多不錯的選擇,就未必一定要來這買了。最推薦還是高麗菜包、雪裡紅素包和葫蘆包。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