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鱠日本料理

11:30 ~ 14:00; 17:30 ~ 21:30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6號

(02) 2718-8322

服務費10%; 可刷卡

主廚精選套餐

$1500

北寄貝貝足+山藥+漬番茄

無花果+燻鮭魚+毛豆泥+竹筍+海苔

明蝦刺身+黑毛刺身

真鯛握

剝皮魚與炙魚皮握

烤手羽先+剝皮辣椒

這品真的肥嫩多汁又滋味有趣

Orion生啤酒

$160

剛才明蝦的蝦頭鑲嵌了飯去烤

白魽握

帆立貝握

中腹肉握

朋友的那貫更能顯示兩片中腹肉的肥厚與滿足

真鯵握

味噌漬烤野生午仔魚

份量很大而感到滿足

似西京燒的手法而且魚肉更油甜濃香

白帶魚握

赤海膽

而北寄貝除了前面煮熟的貝足外還有作生食享用

北寄貝握

穴子握

味噌湯

哈密瓜+芝麻奶酪

---

一群死黨們已經很久沒聚在一起吃壽司了,於是趁勞動節放假來這間觀望許久的漁鱠造訪看看,聽說晚間的無菜單おまかせ表現還不錯,而這天用餐後感覺也是日後可以造訪的選擇之一。這天用餐預算是一人1500,且沒有刻意跟師傅交代飲食的限制,全部交由師傅的巧思處理。

 

前菜的北寄貝貝足相當軟口,甜度也很搭漬番茄與山藥的黏滑,溫和的甜韻很適合做為起點。個人對於無花果燻鮭魚其實沒有太大的想法,反倒是毛豆泥口味很不錯,搭配竹筍的爽脆與甜度十分巧妙,一開始印象就不會太差。

明蝦由於是板前師傅剛從水槽撈出來活跳跳的,蝦肉的緊實與勁道自然出色,作成稍稍炙烤過的刺身,比起甜度更強調脆彈與香氣變化。一旁是黑毛這種代表性的磯魚,彈牙口感肉質佳不用多說,只可惜片得稍薄且有點過了時節,油脂的甜香稍遜了些就是。

漁鱠有些細微的技法蠻賞心悅目的,像真鯛握跟中腹肉握都以兩片疊起捏握,提供更滿足的咬口也不失柔嫩,尤其中腹肉的油化豐腴是這天亮點之一,且觀賞師傅挑去筋膜的過程特別療癒。從宜蘭進的剝皮魚也有特殊的處理手法,以往在日本品嚐過的都是搭配柔韻的魚肝,或透過辣蘿蔔泥與桔醋來帶風味,而板前師傅這天是將魚皮炙燒過,再與剝皮魚生交疊後捏握並刷上醬汁,除了清甜的嚼彈外還夾有鬆軟的燒炙口感,還蠻不一樣的詮釋。

這天的白魽也很出色,油脂特別甘甜還不需要薑末來去腥,清爽又飽滿的嚼口很滿足。而那貫硬尾仔的竹筴魚呈現漂亮的銀亮皮紋,肉質會更強調彈脆。帆立貝握是以海苔卷覆著享用,肉質在柔軟與脆度的比例剛好,汁液特別甜。白帶魚握的皮層都剝除了,炙燒後點上桔醋蘿蔔泥是吃它的柔軟。赤海膽品質絕佳無可挑剔,一口霸道地佔有比捏成軍艦過癮。北寄貝的生食也迷人,入口滑溜又如同舌頭般地軟脆,挾帶的海水鮮甜很爽口。穴子魚這天是採塗上煮汁後呈現,如同蛋糕般地綿軟鬆化也是上品。

烤物個人覺得也是這裡的強項,味噌漬的野生午仔魚相當有份量,經漬過後肉質收得更緊實且脂肪帶醇鮮,油脂也肥到魚皮會黏筷子,真的很好吃但口味重好想配飯。再來烤雞翅也出乎意料地優秀,本來上桌時以為跟居酒屋一樣是塞明太子,還正擔心會不會太過奶膩影響味蕾,哪知道裡頭是塞了剝皮辣椒,辣甜汁脆地跟雞翅相當合拍,意猶未盡地想念。最後甜點奉上哈密瓜跟自製的芝麻奶酪,好吃又不突兀。

 

這天在漁鱠享用的主廚套餐感受很不賴,魚貨的品質跟捏握的技法都令人滿意,也能充分感受食材的魅力,還有不少巧思帶出不同的層次,像剝皮魚的生熟交疊技法,以整片海苔卷覆帆立貝,像毛豆泥混竹筍搭配海苔享用,或是剝皮辣椒塞入雞翅的烤法,也相當耳目一新。份量來說很夠,對個人來說搭配漬薑跟大根甚至有點撐,環境也是明亮而寬敞,是想吃壽司可以考慮的選項。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