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oconut Club

11:00 ~ 15:00; 18:00 ~ 21:30; 11:00 ~ 15:00 (Sun)

6 Ann Siang Hill, Singapore 069787

6635 2999

位於牛車水與Maxwell Food Centre附近的The Coconut Club

附近一排都是殖民時期的洋樓且乾乾淨淨地很悠閒很有味道

店內也是十分舒服乾淨啊

這裡最招牌的餐點就是他們家的NASI LEMAK

NASI LEMAK Ayam Goreng Berempah

馬來香料炸雞椰漿飯

$12.80

Calamansi with Sourplum

金桔酸梅汁

$4.50

馬來香料炸雞+參巴醬+小魚干+脆花生米+荷包蛋+小黃瓜+椰漿飯

重點在於他們家的炸雞香嫩多汁且Sambal醬作得很好

外殼酥脆又醃得入味是吃過最好吃的馬來炸雞

但這樣加上消費稅要台幣300塊實在不廉啊

---

由於班機有點Delay且出關人多,到旅店放好東西已經有點過晚餐時間了,只能跟朋友約再晚一點的宵夜閒聊,正好這點空檔就到網路上評價不錯的The Coconut Club椰子俱樂部吃晚餐,他們家的餐點只主打一樣─Nasi Lemak馬來椰漿飯,這也不禁讓我好奇,星馬地區這麼生活密切的飲食文化,價格偏高卻又這麼多人造訪的原因到底是什麼,那就來探究竟吧。

這裡的Nasi Lemak是搭配Ayam Goreng Berempah,從馬來話翻過來就是馬來香料炸雞,除了薑、紅蔥頭以外多半還放了香茅,香料氣味濃的重口味炸雞。而他們家的炸雞真的是太過優秀,外皮殼脆香酥且緊鎖肉汁,從斷面處不停地溢出油光精華,肉質彈牙且雞汁鮮甜不帶異腥,更厲害在薑與香茅的氣味剛剛好,充份展現雞腿原鮮又顯得開胃。

再來Sambal醬也是熬煮得出色,比坊間的要更辣口又新鮮,那種新鮮是指羅望子、辣椒、紅蔥都各自突顯,卻又沒有那種久放或火候過頭的油耗味,搭配起來特別好吃,而這樣的新鮮也同時展現在小魚干跟脆花生米之中,個人過去吃過這麼多Nasi Lemak,從沒吃過這麼硬脆香酥的版本,好吃是好吃,但嘴巴較嫩的朋友就得小心別破皮了。

新加坡的物價跟台灣相比雖是偏高,但Nasi Lemak這種星馬國民美食自然不會太貴,因此以The Coconut Club的價格來說真的太貴,一份將近台幣三百塊實在很難接受,但他們家的馬來炸雞跟Sambal醬也是數一數二地出色,目前吃過只有個人在吉隆坡跟主廚學的能相比,完全不是街邊較粗糙的俗品,也難怪這邊很多西方人跟年輕人用餐。

以對星馬生活圈熟悉的朋友來說未必要造訪,而對我們台灣人自由行來說,若是沒吃過Nasi Lemak,待的日程較短且還有點預算的話,很推薦到這裡享用各方面都很精緻的Nasi Lemak Ayam Goreng Berempah。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