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海南雞飯 Tian Tian Hainanese Chicken Rice

10:00 ~ 20:00

1 Kadayanallur Street, #01-10/11 Maxwell Food Centre, Singapore 069184

9691 4852

禮拜一公休

在新加坡最知名之一的美食廣場─Maxwell Food Centre(麥士威熟食中心)

可以輕易發現每一攤都沒什麼人但就只有這條人龍特別長

是大名鼎鼎廣受媒體採訪的天天海南雞飯

以單人份的雞飯來說算貴的啊但半隻就划算得多

應該也是各國觀光客最知道的海南雞飯業者了吧

說真的要划算的話得像前面這位大哥點半隻雞再點飯

但背包客如我大概至多只能點這樣了

Chicken Rice (M)

香滑雞飯

$5.00

Beansprouts with Cuttlefish

芽菜魷魚

$4.00

Spare Parts

內臟

$3.00

雞肉纖維不到滑嫩但還算軟口且帶豐富肉汁

油飯香甜也不會過水軟爛

但最出色還是要頒給這盤下水

雞胗有著超乎理解地軟彈就像蝦仁或軟骨那般

雞肝也是不澀口且帶類似肝醬的綿甜

但這芽菜魷魚就真的浪費錢了魷魚太少也就四五段

---

說到最受台灣人知曉的新加坡海南雞飯業者,應該就是天天海南雞了吧,不僅各大報章雜誌都爭相採訪,且Anthony Bourdin也在節目中造訪推薦過,所以排隊人龍也不難發現西方臉孔呢。天天海南雞位於知名的Maxwell麥士威熟食中心裡頭,上次來的時候恰逢禮拜一,也是一週僅有的公休日,因此這天早上撥了空就來造訪,哪知道整間Maxwell也沒幾間攤位有生意,就唯獨這條人龍特別長,也不乏穿著輕便的家庭客,看來不論本地人還外國人都深受其魅力影響。

 

雞飯肯定是這裡的首選,單人份雞飯的多採胸肉,腿肉是另一種菜單才有的品項,但這裡單人份的雞飯價格實在偏高,若要吃得划算可以四五個人合點半隻雞,再加點油飯,這樣腿肉胸肉都吃到還更划算。

天天海南雞的雞飯是相當好吃的類型,雞胸肉纖維雖不到滑嫩,但肉質軟口且蘊含了大量的肉汁,本身就很鮮甜清韻了,再淋上薄薄一層油膏接受度更廣,搭配一旁的黑醬油跟微酸的辣椒汁更開胃,且油飯的吸飽了雞汁是香甜又不軟爛,雖不到心中第一名但依舊是出色的雞飯選擇,很具代表性也推薦造訪。

而配菜來說個人較推薦內臟,內臟以雞胗跟雞肝組成,雞胗軟到像蝦仁或軟骨那般地咬口,有些超乎理解的口感蠻有趣的,再來雞肝很甜且火候剛剛好,舌觸一點也不乾澀而影響風味,算是好吃的雞肝不過個人吃過更好的品項就是。芽菜魷魚的話幾乎不推薦,那Cuttlefish也才四五小段,是脆的還半透明口感不佳,反倒是純芽菜的調味還可以,蠻適合配飯也只要一半的價格,錢還是省下來吧。

推薦四五個人合點半隻雞,價格比起其他知名店家也便宜了一兩成,再另外加點油飯就好了。而天天海南雞似乎散客特別多的關係,個人份的雞飯價格真的偏高,用餐環境也不是特別舒適,常常要等空桌且地上也比較油膩,以觀光行程的話,帶長輩們還是去津津威南記比較舒適,背包客或比較不在乎用餐環境的朋友才來天天這造訪。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