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興手工魚圓肉圓麵 - Hong Xing Handmade Fishball & Meatball Noodle

531A Upper Cross Street, #02-30 Hong Lim Market & Food Centre, Singapore 051531

請先付款

來到了新加坡知名的Hong Lim Food Centre(芳林巴剎與熟食中心)發現這攤鴻興的人潮最多

還比一旁知名的大華肉脞麵的人潮還多

用餐區就是標準Food Court的那種座位在整潔衛生方面很仰賴民眾文化素養

而觀察了一下幾乎每個人都是點魚圓配Mee Pok(麵薄)

他們家魚圓跟台灣不一樣在於呈半透明的光澤且相當水彈

這黃黃的麵條就是潮州人熟悉的麵薄

價格也是很實惠

肉圓魚圓乾麵 (麵薄)(小)

$3.00

宛如台灣人熟悉的寬扁型意麵與粿條的合體

四顆魚圓+兩顆肉圓

比起台灣人的貢丸魚丸所強調的勁彈在新加坡會更強調水脆口感

比起我們熟悉的魚丸倒更像摻了蛋白或是像魚板的那種軟脆

肉圓則是混了金鉤蝦在裡頭所以蝦味濃厚

---

恰巧經過新加坡知名的Hong Lim芳林巴剎與熟食中心,本來想說大華肉脞麵的名字極響,就順道來試試,哪知道實在排了不少人,加上個人對於肉脞向來不大喜愛,所以就晃了一圈看看,要是沒有更多人的選擇那就來試試吧。結果發現有間廣東美食排得老長,不少年輕人都在隊伍裡頭,而且還這間鴻興魚圓麵,清一色都是上年紀的叔叔阿姨,感覺就挺道地又實惠的選項,而排在我前方的奶奶腳雖然不便,但也是滔滔不絕地跟我用福建話分享這附近的美食,其中這間魚圓麵她更是讚賞,看來果然挑到寶了。

幾乎前後排隊的叔叔阿姨們都是點魚圓配Mee Pok,而且都是點乾的而不是湯的。Mee Pok是潮州人很熟悉的麵薄,在新加坡已經是常見的平民美食,吃起來跟台灣人熟悉的寬扁意麵很像,薄軟又延展性佳的彈牙口感,醬油以外還加了辣椒跟醋,再帶一點豬油渣在裡頭,接受度很高相當不錯。

而魚圓肉圓跟我們的魚丸貢丸差蠻多的,台灣人講究的丸子類多半講究帶勁兒的脆彈,咬口間保有扎實口感才更有意思。而他們的魚圓則很像魚板,或是混了大量蛋白的那種水脆,外表呈現半透明的光澤,摔到桌上就像果凍那般地水彈,咬口帶點清脆,算是老人家也可以輕鬆享用的類型。而肉圓則除了肉鮮外還帶有金鉤蝦碎末,入口是濃厚的蝦味,而質地倒是跟魚圓相同,個人會更偏愛魚圓多一些。

整體來說就是便宜又實惠,而且對於台灣人來說接受度很高,潮州派的麵薄跟我們的意麵很相近,魚圓肉圓又是台灣幾乎吃不到的口感,小份的份量十足且只要3塊錢新幣實在划算,順路經過的話蠻推薦的,不過在這建議選乾麵而非湯麵,畢竟新加坡太熱了且湯麵易爛,不過要是帶回去冷氣房吃就是另一回事了哈哈。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