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記辣椒板麵 - Kin Kin Chilli Pan Mee - Lot 10 Hutong Food Court

10:00 ~ 22:00

Lot 10 Hutong, Lot 10 Shopping Centre, 50 Jalan Sultan Ismail, Kuala Lumpur

03-2782 3500

Lot 10的Food Court─「十號胡同」裡頭有著各式各樣的美食選擇呀

得繞一下才會找到這建記辣椒板麵

建記乾撈板麵

RM11.00

其實各種料都是乾香的類型拌起來是理當開胃的

旁邊的附湯也是溫的

還是要加點辣渣口味才會過癮呀

但這麵冷硬得完全抹滅掉上面乾拌料的風采實在不勝唏噓

---

到達吉隆坡的第一餐本來左右拿不定,剛好離飯店最近的百貨公司就是這Lot 10,不僅看網路說他們家的美食廣場「十號胡同」匯集了各家傳統美食,連在機場到市區的KLIA Ekspres路上都一直看到他們的廣告,是還蠻知名的特色美食街。

這天就是到當地很有名氣的建記辣椒板麵試試,不過第一印象真的不太好,可能這天下午是五點到達,所以全場幾乎沒什麼人用餐,而抵達建記去點餐的時候,發現全部共三位員工清一色坐在板凳上滑手機,靠近也不招呼也不抬頭也不觀察場邊狀況,感覺有點佛性的等級,點了聽說最暢銷的乾撈板麵,卻發現他們從檯子下方拿出事先煮好的麵。也不加熱或再過過一次熱水,直接撒上乾到不行的拌料就呈盤給我,冷硬又毫無水分的乾撈麵就這樣出餐也是難得一見的奇景了。

以他們的拌料來說理應是不差的,乾烘細緻的豬肉末算是鬆爽鹹香,搭配硬魚乾、豬油渣跟油蔥後香氣變得很豐富,而亮點在一旁的辣渣,香辣到位都能更激發食慾,打上一顆半熟蛋拌勻了會圓潤滑口些。只是最根本性的敗筆就在根本不是現煮,就算是乾麵也要有些許水分,這麵風乾過久直接失去彈口而倍顯乾澀,也沒有油料來充分拌勻肉料,單單仰賴半熟蛋是遠遠不足,而魚乾也就偏硬而刮嘴了。

整體來說,以調味而言吃得出應該是名家之手,香氣跟風味都有一定的魅力,但這令人哭笑不得的員工訓練與管理模式實在敗壞名聲,最不該先煮起來的麵卻放在那風乾,全員也幾乎都在滑手機沒有注意現場狀況,品質變化落差之大實在教人不勝唏噓。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