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峰肉骨茶

07:00 ~ 23:00

35-39 Medan Imbi, Pudu, Kuala Lumpur

03-2141 4064

服務費6%

以下午時段來說算是不少人的了

茅根竹蔗

RM4.50

蘿蔔+牛蒡+茅根+竹蔗

肉骨茶(正宗空煲)(一位)

RM17.50

湯頭喝起來就是藥頭味更醇厚而生甘甜的藥燉排骨

排骨肉比較柴一點其實不算好吃

反倒是這五花肉夠油嫩才顯得香甜

豬肚散軟好咬而九轉腸應該就是特別而已

---

提到馬來西亞美食勢必少不了肉骨茶,大馬流行的應該是台灣人相當熟悉的福建派肉骨茶,說起來跟藥燉排骨還真是十足像,不過配料就比台灣人習慣的排骨、土虱不同,混了不少部位進去就是了。而在華人圈的傳統傳播媒體較出名的是這間新峰肉骨茶,不僅規模大且用餐人潮向來不少,這天下午時段來用餐,也還是不少桌都有客人,且台灣客人跟中國遊客特別多,反倒是沒聽到大馬口音的朋友用餐,加上也賣很多東西包含榴槤也賣,感覺有些像統合性觀光店了。

人數少的話推薦點肉骨茶正宗空煲,因為這裡肉骨茶分彎刀、豬腳彎、三層肥骨和三層花肉等等,要想吃綜合的話只能選這品了,主要肉料分四種─排骨、三層肉、豬肚跟九轉腸,以口感來說排骨根本打不過台灣的藥燉排骨,因為部位關係實在偏瘦,除了骨邊軟筋以外整個柴澀,又沒有燉到夠久而軟散掉,台灣那種油肉比例均衡的要好多了,反倒是三層肉因為肥油軟脆而好吃很多,豬肚散軟好咬但咬感已經不彈,九轉腸只是特殊加手路菜,不然腥臊氣沒去除掉還繃緊口感不佳不太討喜。總地來說感覺吃三層花肉跟許多人點的彎刀即可。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