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lab Restaurant

11:00 ~ 04:00

35 Jalan Berangan, Bukit Bintang, Kuala Lumpur

03-2110 4146

Halal

更難得的是這樣漂亮的環境價位還不貴呢大概台幣一百六就有簡單的烤肉拼盤了

Halab Cocktail

RM14.00

Mixed Appetizers(Baba-Ganoush+Hummus+Wara Einab+Moutabal+Arabic Salad+Tabouleh)

RM35.00

Moutabal是由Tahini芝麻醬、烤茄子內層、大蒜跟優格製成相當美味

Wara Einab & Tabouleh

台灣人最熟悉的中東菜─Hummus

有附上一份Lebanese Pita黎巴嫩式薄袋餅

即使隨興混搭包在一起也是相當美味

Wara Einab

Fried Kibbeh

RM15.00

碎羊肉+洋蔥+松子+核桃

Halap Mix Grill

RM45.00

Lamb Chops

RM28.00

以黎巴嫩式的料理手法不太會保留肉汁但經過香料處理後就是越嚼越香

---

到KL旅行的第一天晚上自然少不了去夜市晃晃,而KL市中心最熱鬧的可以說是這Jalan Alor阿羅街夜市了吧,只是晃來晃去都跟在台灣或中國的夜市很像,到處充滿華人在路上走,且路旁到處都在賣烤魚熱炒麻辣燙等等,看久了其實有些了無新意,只買了些果乾這種伴手禮就走,豈知到處亂晃酒吧街倒是發現這間格外明亮的阿拉伯菜餐廳,由於周邊太夜店氛圍了,加上這間店很晚了也還是一堆人用餐,看起來特別顯眼又有格調,恰巧隔天要與在這工作的小學同學見面,就索性約這試試了。

整間餐廳都是供應頗道地的中東料理,自然也都是清真的飲食體系,不過令人感到驚喜的是價位一點也不貴,以基本的烤肉餐來說大概台幣一百六就有,其他像早餐、沙拉或三明治等等只要台幣70,像Briyani、Bazilla或Shawarma也都是台幣150左右,整間店最貴的燒烤拼盤45MYR也才台幣340而已,這麼低廉划算的價格卻有著如此舒適的環境,也難怪看到不少歐美客自個兒慢跑完來這用餐,感覺也是很理想的選項啊。

前菜拼盤是想嚐鮮的朋友很棒的選擇,Hummus現在越來越多人吃過,而他們家的版本確實在濃稠度與香氣掌握得很好。Moutabal看起來跟Hummus很像,但根據埃及同事的解說可是差得蠻遠的,他是以烤過的茄子內層加上Tahini芝麻醬、大蒜與優格並淋上香料油製成,單吃比Hummus順口許多,但抹在餅上搭配其他餐點一同享用更佳。Baba-Ganoush則是甜椒、大蒜、番茄、茄子和檸檬汁調成,吃起來很像甜度更提升的莎莎醬,若有點烤肉的話搭配著吃會更爽口。

Wara Einab是用葡萄葉把飯跟蔬菜像春捲那樣包起來,並且放到檸檬水裡頭煮過,香氣是很迷人但口味不太出色,感覺對台灣人接受度不高。反倒是中間的Tabouleh是用薄荷、巴西里跟番茄組成,香氣與酸度很適合搭配紅肉或特別是羊肉,很值得試試。而Kibbeh看起來很像那種裹麵漿的美式炸熱狗,不過麵衣下可是碎羊肉、洋蔥、松子跟核桃,這個比較可有可無但感覺孩子們都會喜歡。

烤肉拼盤就大致上不難想像味道,不過要知道這種中東烤肉的風格都不像日式串燒那般強調多汁脆彈,反倒是烤到全熟而咬感偏硬澀,再透過香料醃漬與調味使得烤肉越嚼越香,主要應該說價格不貴所以吃得過癮,但真要說應該是點烤肉外還要搭配前菜那些沙拉與優格一起享用,會組合出更多味道的。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