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榮哥海南茶 - Ah Weng Koh Hainan Tea & Coffee

05:30 ~ 14:00

ICC Pudu, Jalan 1/77C, Pudu, Kuala Lumpur

禮拜一公休

大部分的燕美巴剎攤商都搬到這棟ICC Pudu

就在市場的一樓門口很醒目的位置且佔地夠大

鋼杯中裝的是滾燙的熱水及生蛋且店家會要你自己數五分鐘後才倒出來

而這種溫度敏感的時間計算真的是多一分或少一分都容易壞事啊

這樣是基本的一套星馬早餐

海南茶(凍)

RM2.40

加央雪油烤麵包(粒)

RM2.40

他們家咖椰真的是特別濃厚香滑好吃

生熟蛋(2粒)

RM2.20

拿出來的時候真的很燙要小心剝蛋啊

也別忘記要加黑醬油跟白胡椒粉呀

蘸著蛋液吃也是格外地搭配

ASTRO海南烤麵包(片)

RM2.50

奶油酥烤過後再撒上大量糖粒

確實比例是很好的鴛鴦奶茶所以我也買了盒回去

---

來到星馬地區哪有不吃Kopitiam的道理,而在新加坡已經吃了這麼多餐的咖椰吐司怎麼到KL還吃,主要的原因還是KL的物價太便宜了吧,加上這裡可是東南亞數一數二的一級城市,能在這有高評價的店都不簡單。這天早餐來到吉隆坡相當出名的阿榮哥海南茶,經營了快50多年的歷史現在搬遷到這ICC Pudu,環境上更整潔舒適且空間更大,且一旁也有很多早餐選擇,在這開啟KL旅行的一天倒也愜意理想。

阿榮哥出名的正是他們家的海南茶,而海南茶說白了就是香港所說的鴛鴦奶茶─咖啡+奶茶,只是因為阿榮哥的長輩是海南人就這麼命名,不過他們家的茶韻比咖啡厚,還帶點煉乳的香滑,對個人來說是更順口的類型,而且一杯才台幣18塊快比台灣的中冰奶還便宜了,更別提香港物價了絕對划算。

再來推薦他們家的咖椰醬,香甜濃郁又給得有誠意,酥烤後的麵包塗上奶油和厚厚一層咖椰,當然麵包夠軟且沒有難聞的油味也是重點,是過往吃過的品項中很有水準的加上不貴,差點就帶咖椰醬回新加坡了(?)。而Astro海南烤麵包就是吐司抹上奶油酥烤後灑上糖粒,香甜酥脆才是他的賣點,但覺得還是咖椰出色些。

而半熟蛋上桌則是比較直接,直接給個鋼杯放兩顆蛋跟熱水,說等五分鐘後再打開來吃,不過店家也沒提供計時工具,所以要是沒手錶或手機的話就只能憑感覺了。這點來說是蠻微妙的,畢竟這種溫度與時間是很敏感的,多個一分鐘或早個一分鐘都無法呈現最美味的狀態,只能說是當地人的習慣就玩玩看吧。

推薦阿榮哥的招牌海南茶,像個人就買了盒帶回去,比起坊間超市的即溶品項好太多了,另外當場吃也很推薦咖椰跟麵包,咖椰醬香濃又塗得夠厚很推,麵包的話個人偏好一粒一粒的餐包,毫無油氣又帶麵香很適合早餐享用。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