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興飯檔 - Ah Heng Food Corner

17:30 ~ 00:30

2 Jalan Tiong Nam, Kuala Lumpur

016-9569 353

禮拜二公休

來大馬街頭找地道的宵夜

1999年至今快20年的飯檔─亞興飯檔

但缺點就是都不寫價格且有一堆隱藏菜單

招牌胡椒豬肚湯

RM9.00

跟新加坡的潮州派肉骨茶如出一轍只是白胡椒味更重而蒜頭甜度稍淡

不過豬肚處理得軟嫩且帶了雞爪的膠質後湯頭更圓潤

豬腳醋

RM10.00

豬皮加了醋的關係油亮不膩且相當下飯

薏米水

RM2.00

麻油花雕雞

RM13.00

花雕雞其實台灣也有但這裡的較黑亮且久香更足

---

在KL的最後一天忙到蠻晚才有空吃晚飯的,隨手搜了一下附近評價高的宵夜,正好找到這間亞興飯檔,有趣的是雖然他是華人飯檔,但中文網誌評價卻不多,反倒是星馬的年輕部落格用英文寫的居多,感覺是很合當地人口味的選擇,看了下菜單,除了一些熟悉的華人菜餚外,還有一些台灣少見的品項,都蠻讓人想嚐嚐在地特色的。

亞興飯檔大多數的座位都在路邊,頂多上頭一個遮雨棚稍微擋著,不然用餐過程中還蠻多車子從旁邊經過的,衛生跟用餐環境來說就是很接地氣。此外有一點也蠻討人厭的是,菜單只在門口的招牌燈上有,還有許多隱藏菜色都是用問的,然後也不寫價格,對於消費者來說很難抓預算,這些點都蠻不方便的。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裡畢竟是大馬,所以價格來說絕對比台灣划算,只是気持ち不太好就是了。

招牌胡椒豬肚湯其實味道很熟悉,就是新加坡那一路的潮州派肉骨茶,濃厚的白胡椒味與蒜頭味高湯,只是把排骨肉換成豬肚而已。嚴格說起來是比較好的版本,雖然白胡椒味更重但蒜頭甜度較淡,對台灣人來說需要一定的接受度,但這裡豬肚湯加了雞爪在裡頭,多了豐富的膠質甜度,湯色更白濁且更圓潤許多,豬肚也不像排骨肉那樣柴澀,反而軟彈好咬,熟悉潮州派肉骨茶的朋友們很推薦試試。

豬腳醋相當好吃下飯,由於加了醋後更顯得油脂的滑甜,且豬皮也變得油亮彈牙不膩口,全部都沒有骨頭都是腿庫的部位,一份台幣75塊而已相當划算,推薦點來試試。而花雕雞其實台灣也有,不過他們家的版本較黑亮且酒香更足,雞肉熟度也拿捏得剛好,有意思的是配料採用木耳、蘑菇跟薑絲,帶點微酸蠻像小菜的。

以這三樣來說都是有一定的水準,且價格對台灣人來說也是相當實惠,可以定位成星馬地區的華人宵夜檔,口味跟我們熟悉的稍有變化,對觀光客來說帶點巧思新奇,對外派駐點的朋友們來說想家也可以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