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pulo: Baba Can Cook

11:30 ~ 15:00; 18:00 ~ 22:00

50 Jalan Doraisamy, Chow Kit, Kuala Lumpur

03-2698 3268

禮拜日公休

在網路上被評價為最具現代混搭風格的娘惹餐廳

在這用餐都是時尚的年輕族群居多

坐在櫃檯的歐吉桑就是老闆之一兼主廚本人─Uncle John

不僅裝潢很具現代感且娘惹菜色

Lode (Tue & Thr Only)

RM9.90

Lode(h)這種米糕用來吸椰漿咖哩的湯頭對台灣人來說接受度高又過癮

不得不說這湯頭渾厚飽滿且辣度直接又不殘留

除了蔬菜跟豆腐泡以外還加了印尼聖品─天貝

Sate

RM14.90

沙嗲六串且花生的甜度不會太霸道而生膩但這沾醬才是重點

一旁的乾Lode(h)拿來沾著吃更濃甜又辣香

因為這兩道菜表現太出色所以又去加點了一道主食

Roti Jala (Local Favourite)

RM9.90

重點就是這孔洞狀的麵糊餅捲起來後特別吸湯美味

這麵餅像沒那麼軟的可麗餅且蛋味濃厚

雞肉軟爛且湯汁香濃又略帶薑的辣味可以去膩

Sago Gula Melaka

RM3.50

像煮過頭的西谷米作黏糕狀搭配椰糖與奶水特別好吃又有南洋風

---

在KL上飛機前來到這間Baba Can Cook,是網路上被評價為最具現代混搭風格的娘惹餐廳,口味也是一等一地出色,是具有傳統特色美味又詮釋得很乾淨時尚的地方。造訪時發現店內充滿了歷史風痕的裝飾與傢俱,帶著許多摩登藝術的擺飾與壁掛,彷彿像進到美術收藏館裡頭,用餐族群也是生活品質不錯的年輕族群居多,各種人種都有,看得出是當地人的潮流指標餐廳。

他們家的椰漿咖哩湯頭確實出色,這天是禮拜四中午造訪,所以主食是Lode而不是Curry Laksa,這種壓過的米糕口感介於糯米跟蘿蔔糕中間,很能吸附湯汁又能帶出米香而不爛,而湯頭也是目前嚐過最滿意的,湯韻渾厚飽滿且辣度直接又不殘留,奶味圓潤又絲毫不膩口,搭配蔬菜、豆腐泡跟天貝等食材,作為平日午餐是再理想不過了。

沙嗲來說是不錯的品項但還不到驚艷,肉串的花生甜度不會太霸道,口味蠻好的乾香乾香,不過個人覺得重點會放在他的沾醬,辣度帶得剛好會更突出,只是以這個價位來說選其他的會更好。而Roti Jala也是理想的午餐選擇,以捲起來的洞洞麵餅,放到咖哩汁裡頭會更吸湯,就像蛋味更濃又沒那麼軟的可麗餅,雞肉也是燉得軟爛,香濃又不會澀口,薑味的辣度算鮮明也能去油膩,看到不少桌的女性都是點這道,是台灣人可以考慮的品項。

Sago Gula Melaka是西谷米做的椰糖布丁,雖說是布丁但維持著西谷米稍微黏糯的糕狀口感,配上椰糖與奶水是更顯南洋風味,既好吃特別且不貴,很適合台灣朋友當個甜點收尾。

整體餐點來說表現都很優秀,尤其是香料的比例與醬湯的搭配特別出色,這麼藝術氣息的店內消費也相當划算,主廚Uncle John看我一個也熱情地分享他的故事,且在我一開始要多點菜的時候就提醒阻止吃完再說,也是個很可愛的阿伯。Baba Can Cook算是這趟KL行最推薦的大馬餐廳,推薦至少點Lode或Laksa配上椰糖布丁。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