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堂 HAZUKIDO (微風台北車站店)

10:00 ~ 22:00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F 微風台北車站

(02) 2388-0525

 經過的時候都看到不少人所以偶爾會排隊買一下

這樣排起來也是蠻壯觀的

一人限購一盒八顆於是就買來分享了

白色莊園+蘋果可頌+迷戀卡士達+雪花檸檬+沖繩黑糖+皇家爵士+朱古力可頌+法式莓果

$32+$49+$35+$32+$49+$32+$35+$39

以個人的口味來說最喜歡像三明治的蘋果可頌跟像泡芙一樣的迷戀卡士達

口味確實不錯所以又買了一些帶回家

其中似乎有不少口味是分店限定的

炙燒明太子+沖繩黑糖+紅粉戀人+香蒜可頌+迷戀卡士達

$35+$49+$32+$39+$35

明太子反倒像是燒肉醬燒烤的那種口味

分店限定的香蒜本身也是蠻有特色的可以試試看

不過還是最推迷戀卡士達的類泡芙口感

---

有陣子都會到台北車站用午餐,在二樓的微風廣場經過了幾次八月堂,每次都排了不少人,讓得了採買人潮強迫症(?)的本人不禁想試試。八月堂他們只賣可頌麵包,但卻又有著各種不同的變型,這點來說真的是很合乎和風創新路線,簡單的就像蘸上巧克力或是果漿等,但也有那種混入和風元素的口味,像是黑糖、芝麻、明太子等,是傳統可頌所沒有的。

諸多口味中個人最推迷戀卡士達,或許該說也只推薦這款,在可頌麵包裡塞入香草卡士達,就像派皮酥軟而有勁道的泡芙,裡頭卡士達也塞滿滿且入口不膩,對我來說比脆殼的泡芙要好吃很多,價格在特價的時候也很能接受,最推這款。

其他的也是好吃,只是就沒卡士達那麼驚艷,這裡列另外兩項個人也蠻喜歡的。蘋果可頌就像三明治一樣,配上糖煮蘋果的軟脆微酸,是爽口的類型只可惜價格稍高。再來香蒜的也是很不錯,蒜味特濃到會生甜,配上巴西里跟黑胡椒是所有鹹食口味最好的。

至於明太子口味很微妙,鹹味倒很像和風燒烤醬的那種辣甜,不說的話根本猜不出來。雪花檸檬就是可頌外頭多一層檸檬香氣的糖殼。法式莓果則是塗上一層覆盆莓果漿,老實說有點過酸到吃不出酥皮奶香。沖繩黑糖有點微妙,上頭的糖膏濃郁但黑糖似乎要熱一點才香,而作成糖膏後比例有點太霸道了,倒不如一層糖衣來得好。淋醬巧克力的系列都還好,但要吃到巧克力香氣的話較推朱古力可頌。

整體來說因為可頌酥軟又兼具咬勁,所以怎麼樣都不會太難吃,只是最好吃的大概還是卡士達、蘋果跟香蒜,尤其卡士達的內餡做得不錯,甚至比坊間的泡芙還好吃許多,推薦可以在兩小時內吃完或放冰箱的朋友們買一盒迷戀卡士達。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