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杭餐廳(台科大教職員餐廳店)

11:00 ~ 20:00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43號

(02) 2736-7302

禮拜六日公休; 請先付款

以前上課的時候常會到台科大一餐的樓上吃教職員工餐廳

現在還是四樣主菜但總感覺比記憶中略微粗糙了些

以這價位跟份量來說是這附近的划算首選

卡啦雞排飯

$65

蜜汁雞腿飯

$80

以前更便宜許多且沒那麼黑啊

像這雞塊真的太過了...

---

這篇應該算回憶大一的時光來著,以前唸書的時候常常晚上有活動,一下要練習之夜不然就是討論活動,除了禮拜三晚上固定會有的計概實習課以外,幾乎全都會在學校吃晚餐,由於討論活動或作美工幾乎都是十幾個人在一起,小大一揪一揪難免就快20個去吃飯了,很難有小食堂或小飯館能同時塞這麼多人,此外價格也不能太高,有些很早就自力更生的朋友們有預算上的限制,因此選擇要嘛是大一女不然就是活大,而離管院最近的應該就是隔壁台科大的學生餐廳,選擇更多元且價位又便宜,一直都是熱門用餐選擇。

而當時我們大多都去台科大一餐居多,原因也蠻簡單的就是腳踏車好停,不然碩班那幾年我們都走去三餐居多。一餐的地下室有蠻多可選的,像是韓式飯卷一條50元有找,胃口小的朋友一份剛剛好,有時候吃鍋貼或是自助餐,甚至是丼飯屋也是熱門選項,不過人太多又要聚在一起聊天就會去樓上的教職員餐廳了。教職員餐廳有自助餐也有燒臘飯等簡餐,現在是由一旁的蘇杭餐廳一併經營,其實有點忘記十來年前是不是蘇杭在經營,只記得裝潢比較差,燈光比較暗,但菜色大多跟以前相同就是了。

一般我們都吃蜜汁雞腿飯居多,主要也是價位考量,當年好像是65還70吧,卻有一整支帶著大腿的雞腿實在難得,蜜汁煨煮過後讓肉雞腿不會太爛,而不怕胖的朋友就會吃卡啦雞排飯,價格應該是55元,簡餐搭配裹粉的卡拉雞也好便宜,整體來說接受度很高。不過重要的是簡餐還可以搭配四樣配菜,其中還有雞塊、薯塊、甜不辣、韭菜豬血、炒粉絲等菜色任選,加飯也是會飽到昏迷的程度,當年真的養活不少我們這種窮學生。

現在就有點不復當年了,當然一來物價上漲,東西越來越摳門,再來大鍋炒的東西品質難免有落差。現在的蜜汁雞腿比以前要黑一點,份量倒是依舊,而卡啦雞排的型真的是越來越走樣,粉的比例也是越來越高,應該跟進貨的貨源有關係。配菜的口味變差不提,雞塊有整塊都黑的照樣呈盤,吃到真的會致癌的...。而以前可以選四道菜,但每個呈菜的阿姨們習慣都不一樣,有的不給選所以他裝什麼就什麼,我的這盤只讓我選三樣,然後硬是拿了豆腐當第四樣還只給一塊,而另外朋友的那盤就份量十足且親切許多,這難免讓人搞迷糊了。不是什麼太好吃的餐點,但確實是時代的影子,也是養活我們這種窮學生的一代功臣就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0 雞腿 卡拉雞 簡餐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