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urasoba Shin 油そば専門店

11:45 ~ 13:30; 17:30 ~ 20:30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28-6號

(02) 2755-6705

禮拜二公休

每個座位都放了一塊木頭砧板

醬油日式油麵(200克)

$170

拉麵的麵體作成醬油乾麵且搭配舒肥豬叉燒與雞叉燒

其實單論日式醬油口味的話特色就在這叉燒了

麵量200克以一般的成年男生也夠了

日式辣味噌餛飩

$45

沒幾天後就又再來

柑橘鹽味拉麵

$180

湯頭帶著濃厚的雞湯油脂也混著滿滿的柑橘香氣

雞叉燒跟這種湯頭還蠻搭的

高麗菜沙拉+半熟蛋

$40

辣味噌日式油麵(200克)

$190

帶有花椒香氣的辣味噌沉在下方要好好拌勻

覺得日式油麵要吃辣味噌口味才會顯得獨特

---

前陣子在東區上課時找晚餐選擇,就正好挑到這間評價不錯的油そばShin,他們家主要賣的就是這種乾的拉麵,也是最近日本夏天蠻流行的吃法。說實在的日本拉麵就是很基礎的庶民美食,就像我們台灣的牛肉麵或雜菜麵那般平實,因此這種可以當作日本人的乾拌麵看待,也不用太被日式術語給抬價了。

店家主打他們的醬油口味日式油麵,麵體算是很獨道的厚實咬勁,介於拉麵跟烏龍麵之間咬感很迷人,200克的份量不少也夠成年男性享用了,還配上舒肥的雞腿叉燒跟豬肉叉燒,以170這個價格不算過分可以奢侈一下。但有個部分既是優點也是缺點,這醬油口味是醬香外還帶有高湯的甜度,是台灣人接受度很高的口味,但也讓人難免聯想到更庶民的台式乾麵,而在某些市場攤販都能找到類似的風味,不自主地會覺得要價不廉,但回過頭來其實這價格算可接受的了。

因此個人不太推薦吃醬油口味,反倒更推薦辣味噌,除了辣油跟味噌豆醬香氣外,還多了花椒的麻香,這種麻香跟柴魚醬油的結合在坊間就稍稍少見,且辣度也更開胃,再加上半熟蛋後圓潤許多,這種口味就比較有來這裡的獨特性了。同理也是用他們家的辣味噌餛飩,當小菜配著吃也不錯。

柑橘鹽味拉麵也蠻特殊的,湯頭是鮮味蠻夠的雞湯湯頭,只是上頭帶了厚厚一層的油脂,說實在跟爽口沒什麼關係,但又妙在油脂裡有滿滿的柑橘香氣,與其說解膩倒不如說又疊了一層香味上去,口味還不錯只是說不上清爽,跟雞腿叉燒蠻搭的,價格沒超過兩百塊也頗理想,喜歡嚐鮮的朋友可以試試。整體來說推薦辣味噌油麵,想嚐鮮可以試試柑橘鹽味拉麵。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