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羹日本料理 WAKO

11:30 ~ 14:00; 17:30 ~ 22:00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25號

(02) 8771-3867

服務費10%; 可刷卡; 禮拜一公休

初次來這用餐時恰好有一組客人們選用無菜單料理

不過我們還是選用一般的晚餐感覺CP值較高

胡麻雞肉龍鬚菜

安康魚肝冷豆腐

醋漬柳葉魚

這天套餐的這三樣前菜都蠻不錯的啊

蔥花鮪魚丼

$420

薑汁豚五花丼

$360

把半熟蛋液打破後拌在一起更圓潤

嫩雞梅酒醋丼

$360

以這份丼飯的份量來說七八塊的炸雞塊還帶汁也太划算

主要是搭配三樣前菜、味噌湯跟甜點後台幣四百不到很不錯

河豚唐揚

$220

醬汁稍多不過炸得很酥香好吃呀

甜點是芒果與西瓜雪酪

因為第一次的用餐經驗很好所以後來又獨自造訪兩趟

豪華海鮮丼

$620

生蠔+帆立貝+海膽+牡丹蝦+炙燒花枝+星鰻+緣側+鮪魚+鮭魚+鮭魚卵

不過後來這兩次單獨造訪真的都沒人且也沒有第一次那般地亮眼

同樣是龍鬚菜但醬汁就比較稀了

一小塊的烤鯖魚還不錯

嫩雞梅酒醋丼

$360

主餐的口味還是可以但其他感覺變得隨便了

---

在忠孝東路216巷附近找晚餐時,意外發現這間WAKO日式料理,初次經過時光看店面還蠻明亮,查了下主要是做無菜單料理居多,不過現在也有販售午晚餐定食,因此找了朋友們逛街後來這試試。說實在第一次的用餐經驗真的是不錯,可能是剛好旁邊有一整桌點了無菜單料理,菜色很多是一併做的所以CP值很高,不過後面兩次造訪就顯得頗失水準,菜色就沒第一次亮眼,甚至連燈都沒打開整間暗暗的,這也難怪門可羅雀了。

個人造訪的時段都是晚餐,晚餐比午餐來說價位高一點,但前菜也會多兩道。有趣的是晚餐寫著附上前菜、蒸蛋、烤物、湯跟甜點,除了湯跟甜點以外幾乎分不出那樣是蒸蛋跟哪樣是烤物,形式很常會變,不如當作就三道前菜比較好理解。而這裡面一定會有的似乎就是胡麻雞肉龍鬚菜,口味不錯,只是最後一次造訪時醬汁先淋了且冰得太久,相較下有些令人失望,還是第一次的口味最好。甜點的芒果西瓜冰沙也是只有第一次最亮眼,最後一次的碎冰冰過頭都變硬塊,芒果也放到變色就不太OK了。

主餐來說大抵CP值很夠且主菜份量足,像嫩雞梅酒醋丼的雞塊就有七八塊,去骨腿肉炸得香酥且個頭也不小,香氣不膩還帶汁是比較喜歡的選擇。薑汁豚五花的肉片厚度夠所以咬勁足,醬汁調得也不賴,薑味夠甜且不顯辣口,配上半熟蛋液多了圓潤也好吃。反倒是蔥花鮪魚丼跟豪華海鮮丼比較一般般,尤其生蠔有一點點腥且海膽味道不是特別好,這種品質的在坊間已經有不少好的店家,在這吃不是特別好的選擇,當然如果把三道前菜跟甜點算進去的話還可以就是了。

WAKO有販售無菜單料理,但個人對於這些較沒興趣,而以他們家的定食來說感覺熟食的表現會好些,尤其是炸物或烤物都好得許多,尤其初訪時的表現真的CP值很高,使得我們一開始有很好的印象。但後面兩次造訪時店裡幾乎沒半個人,且店內都黑黑暗暗的燈也不全開,踏進店裡店員似乎還很訝異趕緊工作,細節也有很多沒顧好,雖然店員都還是很親切,但餐點品質反差太大,再訪意願實在不高,這點蠻可惜的就僅供參考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