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崙蕃茄麵

11:00 ~ 20:00; 11:00 ~ 15:00 (Sat)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74巷14弄5號

(02) 2578-2213

禮拜日公休

他們家最出名的就是蕃茄排骨湯做的蕃茄拉麵

蕃茄拉麵

$100

恰似火鍋湯那般豐厚卻又不容易口乾舌燥的蔬菜湯頭

搭配這種白麵條很適合牙口不好的長輩們享用

---

來到城市舞台看戲總也要吃個晚餐,不然等到看完戲劇出來都十點多了,而附近市場中就有一間網路評價不錯的中崙蕃茄麵,出名的就是那滿滿蔬菜清甜的湯頭,所熬出來的蕃茄排骨湯更是招牌,因此這就來試試。店內空間不大但還算是乾淨,價位以中式湯麵來說比想像中高一點,但真的比較過後就覺得要價蠻合理的,以蕃茄拉麵來說中碗的就剛好一百塊蠻理想的,而大碗也只多10塊,以台北來說不算太貴其實。

個人覺得蕃茄拉麵的重點就在湯頭,滿滿蔬菜熬出來的清甜,尤其蕃茄跟高麗菜的甜度特別鮮明,再搭配豬骨渾厚的鮮韻非常飽暖,天氣冷來一碗特別舒服,尤其裡頭又打入半熟的蛋花,讓整體更圓融且毫無草根生氣,是好喝且味蕾低負擔的火鍋湯。

而菜料有著大量的蔬菜,在吃到胡蘿蔔跟跟蕃茄時特別到位,就只有甜度而不帶草氣,肉片是排骨肉偏里肌那塊,脂肪不多但絲毫不柴澀,吸飽了湯汁蠻好吃的。唯獨白麵條的咬口稍嫌不足,以個人習慣來說喜歡帶點勁道,但這種清甜低油脂的湯頭與軟口的麵條很適合老人家,總之是天涼時很棒的一碗蔬菜麵,推薦。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