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雞湯

18:00 ~ 04:00

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85號

(02) 2778-7776

禮拜日公休

市民大道上從晚上開到凌晨四點的宵夜牛肉麵選擇

晚餐時段就已經排了不少人

而牛肉麵雞湯其實沒有混在一起而是兩者都有賣

紅燒大三元牛肉麵(大)(刀切麵)

$250

湯頭是還不錯的紅燒湯頭但鮮味沒那麼足且跟坊間的差異不太大就是了

牛肉+牛筋+牛肚+蔥花+香菜

重點反而在肉料有三種變化且肉質不錯也份量足

牛筋特軟又入味實在沒話說

刀切麵屬寬麵勁道足

建議加點辣牛油帶出麻辣香氣彌補鮮味的不足

剝皮辣椒雞湯

$130

湯頭鮮韻好且雞翅也好剔骨帶彈性但價格真的不俗啊...

牛原汁花干

$40

招牌香辣乾拌麵(小)

$55

口味是不難吃但對個人來說離香辣乾麵實在有點遠

---

市民大道上有一間蠻知名的宵夜選擇,名字蠻有意思的叫牛肉麵雞湯,蠻容易誤以為是用雞湯來煮牛肉麵,但其實就是他有賣牛肉麵、也賣雞湯。而事實上這間店人會不少的原因並不難想,一來附近沒什麼牛肉麵專賣店,而他們家口味還不差,二來他只營業晚上六點到隔天四點,這半夜要是唱完歌、看完戲、喝完酒或加班完,想吃東西大概也剩這裡了,感覺若是不用排隊的話可以來。

牛肉湯的味道是有,但就沒有看起來那般重口味,而且鮮味也沒那麼足,就是一般般但印象不深的湯頭,而奇妙的是上頭會加上蔥花跟香菜,老實說這種湯頭配上氣味過重的香料整個很搶戲,感覺香菜也沒有加分太多,建議可以不加。肉料應該是坊間常見的胸肉為主,不過脂肪倒是特別香,而牛筋跟牛肚也都軟彈入味蠻好咬的,搭配這種寬刀削麵的厚實,勁道還不錯的,嚴格說起來肉料>麵體>湯頭。

而招牌香辣乾拌麵其實蠻像一般的豆菜乾麵的,辣度跟香氣也不是很鮮明,倒不如加一旁的辣牛油跟辣椒醬提香會更好,而且價格有點貴其實,40塊以下感覺比較好些。至於雞湯算是好喝的,以陶盅裝載三節翅與雞湯後蒸煮煨湯,湯韻不錯且雞翅也好剔骨,就是這價格實在不俗,只有一支三節翅的一小盅就要130。或許該這麼說,以凌晨時段來說因為賣店都關了大半,要挑也沒得挑的情況下吃還可以,但晚餐時段來這就真的有不少好的選擇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