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家肉粥

09:00 ~ 15:00

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49巷

0916-836-699

大稻埕慈聖宮前許多古早味的攤位

價格也漸漸追上物價了

肉粥

$25

結合了清爽與飽暖的湯頭且米粒軟爛得剛好

只是沒什麼料也要一碗25確實不便宜啊

花枝炸+紅燒肉

$60+$60

紅燒肉是炸得不錯但個人覺得這裹上薄薄地瓜粉的花枝炸更好些

裡頭肉質依舊飽滿帶汁看麵衣接觸面就知道

當然紅燒肉也是肥瘦恰好且酥皮正香

---

每位在早上造訪大稻埕的都彷彿在尋寶,這裡實在有太多老台北的回憶與古早早餐,除了市場跟幾間老麵攤以外,還有這大稻埕慈聖宮前的小吃們,其中這間葉家肉粥是朋友在這住三十年很常會造訪的一間,正巧早上起來還不算太熱,來碗肉粥有個好滋味是再好不過。

他們家的肉粥算是較清爽的那種,湯頭還算清澈可看見米粒,較沒有像糜那般地澱粉汁稠,也沒有肉粥常見的混濁湯頭,上頭也幾乎沒有浮油所以相當爽口又湯韻飽暖,拿來配重口味的炸物或是黑白切都很合適,唯獨缺點就是沒什麼料但要價25是有些稍高,一般坊間都是20以下居多就是。

炸物炸得普遍不錯,先聊聊紅燒肉,嚴格說起來紅燒肉炸得很有水準,外頭香酥不帶殘油,肉質軟嫩且肥瘦適中還帶肉汁,紅麴的味道結合肉汁確實出色,只是附近有太平市場的阿角跟老字號的炎仔,論品質跟CP值都還不是最亮眼的就是。反倒是炸花枝較吸睛,裹上薄薄一層地瓜粉酥炸,裡頭花枝肉質仍舊飽彈帶汁,尤其地瓜粉的麵衣油炸後特別生甜,這品就真的是一口接一口了,相當新鮮頗為推薦。早上若天氣微涼恰好經過,不妨來碗肉粥配炸花枝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