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媽媽麵館

10:00 ~ 16:00

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160巷8號

(02) 2361-6758

豬腳飯

$110

雞腿飯

$90

不過真要論特色還是要看這蹄膀

蹄膀麵

$90

湯韻是沙茶調味過的高湯底

這看起來酷似漫畫才會出現的肉正是蹄膀

除了小心些許碎骨頭外是很過癮的主菜呀

---

在中山堂附近的上班族午餐中,朋友的列表中就有這間李媽媽麵館,他們供應的餐點也蠻簡單的,就是選擇主菜要哪一種,雞腿、蹄膀、豬腳或叉燒,然後再選擇飯麵還是細粉,如果都不要主餐那就是沙茶湯麵或細粉,口味基本上不差也多半能在百元內解決,所以大抵蠻受上班族歡迎的。不過他們家的用餐區域都在二樓,而且有一位講話很像唱京劇的爺爺會安排座位,爺爺其實還蠻可愛的,會提醒你小心頭還有要踩穩,只是有時候管得比較多且像在軍中吆喝著,稍稍不自在但大體上還好啦。

以飯跟麵來說個人會比較喜歡吃飯,飯量多且兩樣青菜加一小撮小魚乾,以一個上班族簡餐來說很實惠,不過若是要吃特色的話要選麵或細粉,湯頭是高湯以外再加沙茶調味,且泡了小魚乾在裡頭,是台灣人喜歡的那種溫韻湯底,但夏天真的不能吃會熱死,且看起來也沒有飯來得豐盛,就見仁見智。

主菜個人最推的還是蹄膀,他們家蹄膀看起來真心可愛,就像漫畫裡才會出現的漫畫肉那般,一根細骨頭配上整塊蹄膀肉,除了些許碎骨頭外大致上算無骨,咬起來肯定過癮。再來雞腿也不錯,份量有包含到大腿的部位,這樣的便當也不會太油膩以90元還不錯。而豬腳是皮脂特別肥厚好吃,但上班族用餐時間趕,還要那邊啃骨頭就麻煩了點,不然這也是不錯的。初次來推薦點蹄膀麵比較特別,平常的話想吃滷雞腿便當或簡餐可以造訪。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