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灣小館

11:00 ~ 19:30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46巷8號

(02) 2370-5973

禮拜六日公休

麻油綜合麵線

$100

他們家麵線還不錯比較像很細的麵條而不會過爛

綜合就是豬肝加上赤肉

麻油雞麵線

$140

肉就是只有一塊腿肉跟一塊三節翅

而湯頭確實很不錯且也比附近的麻油雞業者要實惠

麻油鮮魚麵

$100

除了無骨的魚肉塊以外還有些許火鍋料

這種湯頭比較爽口許多呀

不過論麵體還是麵線比較好吃較有口感

---

最近天冷就想喝點熱湯類當午餐,而麻油自然也是熱門人選,在城中附近多半大家都會挑博愛路上的阿圖麻油雞,不過就CP值跟麵線口感來說這都不是個人的首選,反倒更常去城中市場內的這間海豚灣小館,不僅天冷的時候是全部客滿加外帶,連夏天經過這裡也常發現很多人,尤其是女性上班族特別多,是市場裡低調的人氣店家。

麻油是這裡的主軸菜單,有各種不同的食材可以搭配,像麻油雞、赤肉、腰只、鮮魚或珍菇等等都有,可以另外搭配麵或麵線增添飽足感,當然也可以不要麻油只做清湯,就會是坊間麵攤常有的豬肝麵或蛤蜊麵了。個人會最推薦鮮魚的類型,除了鮮魚塊以外還有青菜、豆腐和火鍋料,湯頭比較清甜做成麻油也好喝,再來是赤肉跟豬肝的經典組合,因為麻油雞是一塊腿肉跟一塊三節翅而已,選擇赤肉配豬肝比它便宜40塊且一張百鈔剛剛好。

而主食來說個人較推薦麵線,其實個人是很討厭在外食的時候吃麵線,多半都過爛或是澱粉液太黏稠煮得很差,結果有次麵賣光只剩麵線才驚覺很好吃,麵線比坊間的要粗一點,且煮得很有嚼勁彈性還帶些許麵芯,泡在湯裡也不會過爛非常好吃,還害我好奇之下看到是雙福的麵線,都想打電話過去叫貨了。而麵的話反倒沒那麼適合,屬於細軟的寬扁白麵,嚼勁略遜且太容易吸湯,除非是長輩咬口不好,不然絕對是推薦點麵線來配。份量與價格都很適合上班族的午餐選項,推薦麻油鮮魚麵線或麻油綜合麵線。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