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牛肉麵

11:00 ~ 15:30; 16:30 ~ 21:00

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號

(02) 2351-1051

整間店充滿了香港、韓國跟日本的朋友們

半筋牛肉麵(大)

$290

從小到大我們吃他們家都是紅燒的幾乎沒吃過清燉

對個人來說永康街就是肉>湯>麵

---

小時候吃到大的牛肉麵選擇總有幾間,老王、林東芳、汕頭和永康居多,幾乎不會去嚐試其他間,可能有吃也不合當時的胃口,反倒是上了高中後才慢慢接觸新的選項,跑了許多地方嚐過不少水準之上的牛肉麵,而這幾間小時候固守的記憶卻埋在深處了,畢竟有些倒的倒收的收,不然就是價格漲到兩三百,總之是較少回訪了。

這天剛好到師大辦完事,突然很想吃重口味的湯麵,就索性來這晃晃,不過現在這裡倒是充滿了香港、韓國跟日本的觀光客朋友們,價位也是蠻驚人的觀光價,換算起來還真貼近這三個國家的價位啊。

他們家給我最大的印象還是肉料居多,他們家的半筋半肉還是比較軟嫩的,油脂跟膠質的比例很剛好,豪不費力且牛肉脂肪香甜,確實好吃。而湯頭來說豆醬醇度是夠,只是口味偏糖甜了些,舌根易緊且牛油鮮甜稍遜,但還算是好喝的牛肉麵湯頭啦。麵體採用細麵很容易吸附湯汁,也不會煮得過爛,只是個人對於這種重口味湯頭還是習慣寬麵居多。

整體來說依然是水準之上的牛肉麵老店,只是以非常熟悉牛肉麵的台灣人來說,可能就只有半筋半肉的肉料會特別滿意,湯頭跟麵體其實都有更喜歡的選擇,而這樣要價是有點沒那麼理想,有點觀光價的走向,感覺肉料少一點但價格訂在200以下會更好些,而十幾年前同樣豐盛只要180的永康只能留在回憶裡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0 牛肉麵 半筋半肉麵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