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樹堂茶園

11:30 ~ 22:00

台北市南港區舊莊街二段334號

(02) 2783-5790

禮拜二公休

南港舊莊街二段是知名的茶廠區

View跟空氣是蠻好的

不過聽南港茶葉製造場的人員說這附近這幾年比較沒落所以餐廳剩這間CP值跟口味還不錯的寶樹堂了

點菜是到櫃檯不過有點討厭是沒寫價格

用這個盤子來表示有哪些菜可以點還蠻可愛的

冰茶

$150

白切土雞(半隻)

$580

這份量跟價格來說還不錯

皮脂特別油香且即便是胸肉也不會柴

麵線拌茶油

$200

軟彈度剛剛好且油香夠味

脆皮豆腐

$120

這豆腐確實炸得外酥內嫩讓人想點兩盤

炒劍筍

$250

鹽酥溪蝦

$350

這個一上桌也是份量十足且蒜香酥脆

桂花蜜炸地瓜

$200

炒龍鬚菜

$150

---

週末家裡跑了趟南港舊莊街的茶園,一來是找認識的茶行買茶,再來是聽認識的茶商介紹這裡十月會辦活動,說這裡有得玩有得逛還有得吃,而我們為了閃人潮就先一步來這晃晃半日遊,不過這裡這幾年確實是沒落了,以前幾間餐廳或茶莊現在還營業的不多,而問了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的人員也是說吃飯只剩這間寶樹堂,不過據說這間寶樹堂的土雞與山產料理還不錯,便來這解決午餐。

以交通方式來說確實不好到,山路小條且一定要開車或騎車來這,有些路段還窄到難以會車,加上上去寶樹堂的路也是有點陡坡,最好還是開車來的好。不過還好這裡View跟空氣也都不錯,而且還有停車場可以停車,加上這裡人潮也沒有以前多了,至少還算好停就是了。

 

這裡點菜是到櫃檯去點,討厭的是一樣沒寫價格,不過大抵來說價格不貴,雞半隻份量頗大算580,雞皮特別油香,腿肉緊實好吃且胸肉也吸滿湯汁不柴,確實是好吃的土雞城。再來茶油麵線口味是不錯,份量也大夠四五個人吃了。酥皮豆腐炸得外酥內嫩也漂亮,人多甚至可以點兩盤。溪蝦也是份量坊間兩倍,價格只要350也很理想,吃不完包回去配啤酒也很搭。

蔬菜類的炒劍筍很推,劍筍是早上店家自己採的很新鮮,比一般看到的劍筍要綠要粗很多,但口感依舊是細軟嫩脆。龍鬚菜其實炒得算好吃了,鍋氣夠且拌著肉絲炒出濃濃蒜香,十分下飯的口味。蔬菜類裡頭最好吃的應該就是那炸地瓜,上頭淋了一層的桂花蜜及些許花生粉,桂花香氣細軟配上脆殼很適合當飯後甜點,可以的話建議後上比較好。

整體來說如果有到南港的茶園這晃晃,很推薦來這裡吃個午餐再走,主要是價格不貴以外份量又特別大份,以我們這天點的這些菜都夠六七個人吃了,總價2045一個人才三百出頭,口味也不錯是蠻推薦的,不過是說這附近也只剩這裡有餐廳就是了。建議點雞肉跟溪蝦當主菜,幾乎桌桌都有的豆腐跟劍筍可以各來一盤,最後甜點用炸地瓜收尾恰恰好。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