우래옥

11:30 ~ 21:30

대한민국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주교동 창경궁로 62-29 [NAVER MAP]

02-2265-0151

禮拜日公休; 提供英日文菜單

堅持著60年平壤冷麵傳統口味的又來屋

不僅是首爾市指定的傳統飲食店以外也是Michelin Guide 2017年的推薦店家

又是這樣滿滿一桌

當然這大部分的小菜都是可以免費再續的

불고기 (150g)

韓式烤牛肉 (150公克)

₩33,000/份 (共兩人份)

雖然來到又來屋最主要是因為平壤冷麵但還是荷包捏緊了點個烤肉

전통평양비빔냉면

傳統平壤式拌冷麵

₩13,000

전통평양냉면

傳統平壤式水冷麵

₩13,000

吃過這麼多可口的冷麵後來到又來屋算是朝聖來著

比起坊間的冷湯要更不帶酸甜味而是更濃郁又不膩口的牛骨芳香

冷麵的彈性也是更加帶勁又好咬

用餐同時服務人員也會幫我們桌邊服務燒烤

這種韓式燒肉用紅卷葉萵苣挾著蔥絲與醃菜一同享受特別爽口又搭配

육개장

韓式辣牛肉湯

₩12,000

也是目前喝過最好喝且濃郁牛脂香氣的육개장相當有水準

完食後還有招待西瓜當飯後水果

---

這次來首爾最期待的應該就是這間又來屋,從第一次在首爾吃到韓國水冷麵後就深深著迷,接著吃過幾間冷麵都感受到不同種的魅力,然而得知這間知名的又來屋被譽為最接近平壤道地的風味後,就一直想朝聖真正的原始風味,畢竟要朝聖平壤的玉流館實在是不容易,在那天到來之前就先到首爾的又來屋嚐嚐吧。

又來屋曾多次獲得各類型媒體的關注與報導,同時是首爾市指定的傳統飲食店,也是2017年Michelin Guide的推薦店家,廣受韓國國內外的肯定,實實在在是高水準的用餐選擇,連上桌的器皿也能感受到截然不同的氣勢,只是價格上當然也不廉就是了。而雖然個人是為了他們家的水冷麵來的,但其實他們家的韓式烤肉也十分出名,連生牛肉據說也是一絕,有造訪的朋友們不妨以這三樣當主軸來點餐。

首先最推薦他們家的平壤冷麵,也是大家俗稱的水冷麵,跟坊間相比最明顯的就是牛骨湯的香氣,坊間俗品多半已帶入酸勁來讓口味更大眾化,也掩蓋掉牛鮮不足的缺陷,所以反倒梨甜壓過牛骨湯的鮮,而又來屋的湯頭是十分濃郁的牛脂肪芳香,入口是鮮明的梨甜,而後帶出滿嘴的牛肉醇鮮,也不會讓多餘的醋去破壞掉牛肉細致的香氣,甫一入口即高下立判。另外麵體是較細軟又仍具嚼勁,配料也相對簡單就是梨子片跟些許的水泡菜,給個人感受最深還是湯頭,不枉專程來此朝聖。

再來咸興冷麵拌冷麵這款也很好吃,麵體也是冰透了彈性十足,配上辣醬跟梨子果甜接受度也高,不過個人覺得水冷麵更為難得。辣牛肉湯是再熟悉不過的韓式料理,但又來屋的又比坊間的鮮韻更濃,尤其裡頭的蕨菜跟粉絲都很能吸附辣牛油,尤其夠味。飯後招待的是這趟端午來唯一吃到的西瓜,韓國的西瓜價格十分昂貴,外型渾圓且甜度遠不及台灣的品種,但水脆水脆的仍舊爽口,算很有誠意的招待。

反倒是韓式烤肉是久仰大名但需考慮要不要點,說真的牛肉肉汁是夠甜,且肉質細軟也沒有筋,搭配紅卷葉萵苣跟醃菜與蔥一同享用是很美味的,但台灣人享用燒肉多半受日本影響,重油脂香氣跟嚼感變化,加上這價格真心不廉,一人份150克要台幣900塊,每次起鍋至少要兩人份,這價格可以去不少高品質的店家了,想點餐前得抓一下預算好。

韓國的冷麵其實四處可見,不管哪些食材變化都能有不錯的爽口風味,而造訪又來屋後才了解,什麼叫真正牛肉風味濃厚的高湯,以台幣近360的價格來說,覺得偶爾享用一次也不算太貴,畢竟品質差異還蠻明顯的,很推薦來這裡點個水冷麵,再搭配其他主食共同分食,但小心不要跟我一樣,剛換完錢就又回去換錢所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