홍짜장 서울역점

11:30 ~ 21:30

대한민국 서울특별시 용산구 동자동 24-6 [NAVER MAP]

02-776-0033

每月第一三個禮拜六公休; 提供英文菜單

짜장

韓式炸醬麵

₩4,000

很標準的炸醬麵且麵體也很滑彈

但其實更多上班族叫的是這盤鑊氣足的해물쟁반짜장

해물쟁반짜장

炒三鮮炸醬麵

₩6,000

雖然多了兩千但多了鍋氣跟些許海鮮料比較開胃

홍짜장

招牌洪炸醬麵

₩6,000

同樣有著開胃炭香的鑊氣以外還有刺激又難罷手的辣勁

홍짬뽕

招牌洪炒碼麵

₩7,000

辣湯香鮮很開胃又止不住地冒汗相當過癮

---

許多國家都有著對中華料理神秘的解讀,好比日本的天津飯跟担担麺,在台灣跟中國肯定沒見過這種料理,而韓國也有類似的品項,像炸醬麵、炒碼麵、糖醋肉或干烹雞等,都是早期華人到了韓國後發展出來的特色料理。這次挑的是連鎖卻也評價不壞的洪炸醬,落點位於首爾車站附近的商辦區,所以中午還不少上班族來這用餐吃飯,因此看著他們點什麼跟著點肯定沒錯,實惠跟美味是不會少的。

最基本的炸醬麵對華人來說就夠新鮮的了,黑豆作的春醬黑嚕嚕地卻也豆醬醇鮮,麵體像似細直的拉麵,拌在一起油亮中滑彈帶勁,比台灣的炸醬麵少了點鹹香肉鮮,卻又多了更多洋蔥與胡蘿蔔的清甜,是亞洲民族都能接受的溫和口味。而事實上身邊上班族們幾乎都點了炒三鮮炸醬麵,炸醬的口味其實差不多,但多了大火炒過的炭火香氣,鑊氣足又有些許海鮮料,即便價格貴了一點也依然是熱門菜色。

不過來到洪炸醬就得嚐嚐他們家的招牌─紅色炸醬麵,也是Running Man裡HAHA吃的品項,首先外表不是不明所以黑嚕嚕的顏色,反而是酷似茄汁乾燒的艷紅,口味跟三鮮麵很像,但卻走極度地辣鮮過癮,說實話完全沒有一絲豆醬香氣很難說是炸醬麵,但的確就像是乾炒義大利麵版的炒碼麵那般,再熱都會挾著熱汗大口享用。而洪炒碼麵其實跟一般炒碼麵相差不遠,海鮮料比較多一些且上面一大坨豆菜,湯頭比坊間的要更辣更甜一些,依舊辣鮮飽暖,只是這種麵體做為湯麵實在有些偏軟,拿去作炒麵會更理想些。推薦炒三鮮炸醬麵跟辣爽過癮的洪炸醬麵。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