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良絆涼麵專門店

11:00 ~ 20:00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81號

0935-194-300

禮拜一公休

店內座位不多約莫七八個位子而已氣氛很溫馨

深焙胡麻涼麵(秘製嫩雞胸&溏心蛋)(大)

$85

這SousVide過的雞胸肉跟溏心蛋搭在一起才這個價很可以呀

日式辣油涼麵(秘製嫩雞胸&溏心蛋)(大)

$85

酒釀豆乳涼麵(中)

$55

---

赤峰街最近開了間頗有雅致氣息的涼麵店,小良絆據說是從餐車起家,以乾淨又清新的形象重新詮釋涼麵,也一掃以往吃傳統涼麵八成會拉肚子的壞印象,在當時就已經有不錯的人氣,而現在有了店面也是簡約大方,若是在陰鬱的午間來上一份,心情應該也能獲得解脫。

涼麵的口味分成三種,深焙胡麻、日式辣油和酒釀豆乳,這三種又有區分成素的跟肉的兩種,選肉會多SousVide過的雞胸肉跟品質之上的溏心蛋。以口味來說個人最推薦酒釀豆乳,其實我是不太喜歡傳統芝麻醬那過濃黏稠的口感,某種程度上香氣也侵吞了該有的清爽,而酒釀豆乳就提供了新的詮釋,有豆腐乳的醇韻帶出香氣厚度,跟甜口醬油搭配後比坊間涼麵要突出鼻韻,另外他們家辣油的香氣確實突出,淋一點會更開胃過癮。

深焙胡麻感覺像台灣人熟悉的路線,不過胡麻沒那麼濃稠霸道,口味比較清爽所以芝麻香氣也很輕,要加上辣油混搭後才能突顯層次感,老實說他們家其他兩項口味都更有特色,覺得可能被大眾期望的印象所耽誤了。而日式辣油應該是拉掉了芝麻醬後,只有靠辣油跟醬油去調味的口味,簡單又不單調應該很適合不喜歡麻將的朋友們,只是個人更喜歡酒釀豆乳些。

價格來說是比坊間涼麵高個十來塊,不過在口味不錯且份量足的條件下,乾乾淨淨的又很舒適,確實是蠻理想的涼麵選擇,而即便搭配了SousVide的雞胸肉和溏心蛋,價格也是一百塊有找,這樣在市場上也是有一定的競爭力。感覺可以在陰鬱耨熱的天氣裡來上一碗,或是在工作之餘吃點輕食當午餐也很適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 涼麵 SousVide 溏心蛋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