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妮小手烘焙

09:00 ~ 18:30

苗栗縣苑裡鎮彎麗路100號

(03) 774-1012

主要是販售各種西點麵包

不過吸引我們造訪的主因反倒是這搖搖生乳布丁

有不少種口味可以選擇

吃法也有些步驟

香醇雞蛋+伯爵紅茶+深焙烏龍+濃郁可可

$70+$80+$80+$80

簡單來說就是下半層是布丁及半杯在地牧場直送的生乳

聽店員解說製作過程都不摻任何一滴水

布丁本身是很綿密實在的布蕾且蛋香濃郁

還有個特殊吃法是把它搖勻了後吃

---

苑裡的彩繪稻田利用了紫色水稻和一般綠色水稻的色階反差來作畫,也是地方上的熱門景點,而在附近不到一分鐘的路程就有話題的人氣烘焙坊,這間朵妮小手烘焙標榜著與在地小農合作,結合在地食材製作出不同的西點,不過以我們這種到此順便遊賞的觀光客來說,較吸引我們的是當場就可以享用的布丁,而且還有個三步驟吃法的名堂,經過時不妨試試。

他們家的布丁名為搖搖生乳布丁,其實就是半層的手作布丁跟半層的在地牧場生乳結合,而布丁又可以分成許多不同口味,以我們這天嚐試的就有原味、可可、伯爵茶跟烏龍茶,且店員跟我們解說是不摻入任何一滴水而製成,可能也因此價格稍高,不過結合著活動折價和小量購買的話也還可以接受就是了。

一開始店家建議先喝一口鮮乳,香氣較清淡不過蠻爽口的,布丁本身的特色比較突出,就是蛋香很濃郁且質地稍稍綿實的布蕾,也是這品最主要的賣點,而第三種吃法是把蓋子蓋緊後,將剩下的牛乳與布丁一同搖勻,這就感覺像噱頭那般,畢竟布蕾不可能化在牛奶裡頭,味道始終是分開的,只能說他們家的布蕾質地較綿實,所以搖散了後口感會比較軟口吧。麵包我們沒有試,香氣是蠻香的,不過以順路旅遊來說也不妨帶孩子們一起吃個布丁吧,推薦伯爵或限定的烏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 布丁 鮮乳 苗栗縣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