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頭家客家餐館

11:00 ~ 14:00; 17:00 ~ 21:00

苗栗縣頭份市和平路263號

(03) 759-2588

服務費10%; 可刷卡

外表看起來像義式餐廳的人氣客家餐廳─范頭家

頭一次看到中菜館用的茶杯是有把手的lol

梅干扣肉

$260

梅干菜的風味拿捏得恰到好處且化解油膩

客家菜這種下飯的料理還好范頭家夠誠意沒有另外收清飯的錢

招牌香酥鴨

$820

這香酥鴨不僅金黃漂亮且香氣也開胃

接著服務人員會送進去片好分切後上桌

酥皮的部位自然鹹香而且胸肉也不會生柴

這份量不小也很適合包回去配啤酒呀

鴨腿收得比較乾香不過更符合香酥鴨的特色

薑絲大腸

$250

酸勁真的是夠利夠足但初次入口都是個嗆字

季節時蔬─炒水蓮

$160

青草茶凍綠豆湯

招待

---

在苗栗玩了一會兒準備回新竹的路上,造訪了間評價頗優的客家餐館─范頭家,本來造訪前看外裝還以為是什麼義式餐廳,外牆以黑白橘三色為主,裡頭也是走小酒館路線的黑色調,不過菜單可是標準的中菜體系,以客家菜為主且有些許台灣熱門的川菜粵菜,價錢還算是合理的,感覺家族或親友四五人來用餐很理想。

從梅干扣肉就能品嚐到這間之所以人氣的原因,客家菜擅長於利用醃製的食材入菜,且早期勞力活動多所以往往重油重鹹,稍有失誤就容易顯膩或得配大量清飯,而范頭家在風味拿捏抓得很好,梅干菜塵封的韻味並沒有蓋去豬肉原鮮,且比坊間多一股甜味,澆著飯享用很不賴,價格不貴可以點。

招牌的香酥鴨也算是必點,鴨皮金黃酥脆且完整,多餘的油脂都化為香氣,與其要說下飯倒不如說下酒,腿肉收得較乾香反而胸肉較軟嫩,份量足夠五六人分食或打包回去配啤酒也很配,推薦點來享用。而薑絲大腸的酸勁也是夠利夠足,在舌根反甜與醬汁也很搭,大腸也洗得乾淨無異腥,缺點就是入口實在太嗆,小心點享用會好些。

以范頭家這天點的四樣菜色來說都表現頗佳,尤其香酥鴨跟梅干扣肉,風味拿捏到位也不易膩,用餐環境也蠻舒服漂亮的,很適合一家大小或朋友出遊來苗栗時當晚餐選擇,而店家也頗有誠意,客家菜本就下飯,清飯也沒另外收費,也有招待飯後甜點的青草茶凍綠豆湯,一餐下來一個人三百塊大概就解決了,實惠且口味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