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書屋

10:00 ~ 17:00; 10:00 ~ 17:30 (Sun, Sat)

桃園市大溪區復興路二段732巷80號 大溪老茶廠內

(03) 382-5089

基本低消$200; 請先付款

位於桃園大溪的大溪老茶廠

入廠券可以折抵場內消費

$100

裡頭就是有賣店跟茶廠相關的導覽解說

在左側池景旁就是可供泡茶的茶書屋

老茶廠青心甘綠茶(壺)+老茶廠紅玉紅茶(壺)

$320+$310

旁邊也有解說看要怎麼沖這茶

點了每壺的熱茶會附帶兩片餅乾

茶廠布朗尼+特製甘茶蛋

$90/2塊+$50/2顆

不過這價格真心是不便宜

老茶廠青心甘綠茶是茶碗中6g以及碟中6g的茶葉大約每泡可以三到四次

不過服務人員還是會根據熱水的溫度跟提供適當的泡茶秒數

茶海大概就兩人份的水量而已四人分比較寒酸

自第三次回沖起可以開始增加秒數但頂多就四次吧

就是提供一個幽靜的場所

而老茶廠的台茶18號共10g的茶葉約莫可沖兩大壺

台茶18號的飽滿香氣與圓醇的甘味很適合搭配布朗尼等甜點

不過這布朗尼口味就一般般了

---

順路經過大溪就姑且來到大溪老茶廠走晃,大溪老茶廠主要就是來參觀茶廠文化,時間趕得上的話還有一些活動,主大廳也有賣茶葉跟相關茶具,也是個地方景點,入廠券雖然要價一百元,但事實上可以折抵廠內的消費,還算是可以來晃晃放空的去處。而裡頭左方就有間提供當場品茗的茶館─茶書屋,這天下午恰好來了場細雨,就姑且來這好好茗茶吧。

茶品有分杯裝或壺裝,而壺裝的是提供熱水供賓客自行沖泡,而旁邊也會有一張小小的指導說明,茶具也蠻有趣可愛的,只是這一壺的份量差不多就兩人份吧。青心甘綠茶包含壺裡跟皿中的共兩泡,每一泡各6g差不多可回沖三到四次,茶香清韻芬芳頗為淡雅回甘,於喉間留下些許海苔香氣,搭配茶葉蛋或果乾類都很合適,而台茶18號紅玉紅茶則是10g的茶葉,至少可以沖兩大壺,飽滿的香氣與圓醇甘味很適合搭配西點。

以品質來說這茶葉是不會差的,不過主要還是座席費的概念,以青茶為例,這共12克的茶葉還不到1/3兩就要320元當真不廉,茶葉蛋的蛋黃飽滿也確實夠香,只是兩顆就要50也實在不簡單。整體來說就是提供個幽靜的所在,也剛好可以用掉入廠券的費用,不然這麼放鬆寧靜的地方也不可能放聲高談,如果像我們一樣恰巧遇到午後細雨再來這愜意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