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小吃坊

11:30 ~ 21:00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弄8之1號

(02) 2559-9101

重慶麻辣小麵

$75

果然這種庶民小食還是最具特色又耐吃

口水雞

$140

肥腸酸辣粉

$110

川北涼粉

$60

嗆炒泡椒肉絲

$220

青花椒麻辣水煮魚(小)

$480

果然是滿滿整鍋紅通通的顏色

相較於辣來說反而青花椒的麻痠才更是過癮

川味泡椒豬肝

$55

涼拌魚皮

$55

重慶麻辣小麵

$75

嗆炒手撕包菜(小)

$120

麻辣水煮牛+辣粉條

$380+$100

水煮牛會比水煮魚要方便吃許多

---

知道這間川渝小吃店已有好一陣子了,聽說在台北要嚐到正宗重慶或川味料理,勢必得來這裡走一趟,聽店員聊到店家是道地的四川人,而且以前就是做川味的餐飲出身,所以有不少拿手好菜都值得一試,其實也不難發現服務人員們都帶些許口音,但跟在中國截然不同的就是台灣版的服務態度,直率中帶著親切且很有禮貌,已經相當融入了。

老實說對於川味料理是又愛又怕,愛的是那強烈霸道的重口刺激,麻香油辣褪去後的紓壓爽快,而怕的就是那滿滿的辣籽香料和重油,老實說中國飲食歷史雖然悠久,但這近幾十年來總聯想到食安與衛生問題,健康方面的疑慮還是很難拋諸腦後。不過在台灣普遍算有基本的衛生觀念,若是店家能把這手藝還原到台北,可能怎樣也比在四川安全吧。

菜單就顯見不是早期台灣氾濫的川菜路線,見不到那種每間中菜館都有的麻婆豆腐、宮保雞丁或豆瓣魚等等,主打的是水煮魚、水煮牛、魔芋燒鴨和泡椒系列,再搭配一些重慶小麵或酸辣粉之類的小吃,點菜或吃麵都可以的路線。

水煮魚算是點菜首推,還未入口就先聞到辛香料的麻香噴發,魚肉嫩辣下接著舌根收緊地痠麻,每一口刺激都挑戰承受邊緣,即便頭皮出汗也依然難以罷口,這種麻香油辣的料理方式能掩蓋食材的缺陷,好比草魚難免的土氣跟黃豆芽的生味,確實好吃又不貴。魚肉本身沒經過油炸,所以滑嫩中也不會吸收過多的油料,只是被剁開的大刺還是不少,嫌麻煩的話不如換成水煮牛會方便許多,口味稍稍不同也很美味。

再來是他們家的泡椒系列也很不賴,肉絲本身雖嫩但不是重點,在於那已經充滿食材鮮味又鑊氣足的辣油,胡蘿蔔甜、蔥香混著肉甜,十足是個下飯菜,當天還有剛炒出來的泡椒豬肝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口味足只是沒那麼多油來拌飯,也是好吃。另外手撕包菜的油也是吸滿了各種味道,應該是許多食材過油後的底油一同拌炒,不論健康與否的話確實是好吃的。至於口水雞就還不錯,但其他地方也吃得到就是了。

主食類個人推薦重慶小麵,麻辣酸香中帶著花生的濃郁,雖然湯汁多一些所以沒那麼重口霸道,但對於一般口味的朋友們來說應該就很夠勁了。而酸辣粉就是更重酸香與嚼彈口感了,選那個放在水煮系列的辣粉條也不賴。整體推薦點青花椒水煮魚或水煮牛肉,再來個泡椒炒菜類,且主食選小麵來搭配。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