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髓知味紅燒牛肉麵

11:30 ~ 14:30; 17:30 ~ 20:30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97號

(02) 2367-3077

招牌算大但店面小小的只有七個位子吧

現在吃牛肉麵還有招待一份小菜

紅燒牛肉麵

$140

店內唯一的菜單用細麵搭配牛腱肉與紅燒湯頭

湯頭鹹味不重但醬醇香氣還不錯

就是學生商圈還不錯的家常路線牛肉麵選擇

---

在台大公館商圈時發現一間有趣的牛肉麵店,招牌在汀洲路上清晰可見還蠻現代感的,結果經過時發現店面之小,就像卡在兩間餐廳中間那樣,桌椅也不多也就七個位子吧,但遇到用餐時段還不少學生造訪,網路上的評價也是頗佳,讓人不禁好奇到底口味如何。

這間應該是這幾年才開的,幾年前常在這出沒時還沒有,掌店的是一位年紀稍長的阿姨,一個人負責內外場還要招呼客人聊天,感覺蠻辛苦的卻又很溫馨。店內只有一個主食菜單─紅燒牛肉麵,而買牛肉麵還有招待小菜,價位140來說算是中規中矩,以學生的消費來說自然稍高,但論牛肉肉質來說算是值得。

首先他們家湯頭剛入口有些錯愕,感覺很淡卻沒味道,後來把湯攪勻了再讓肉料泡在裡頭,味道就飽滿許多。湯韻本身鹹味沒那麼重,但醬醇香氣跟鮮度還是不錯的,走一種爽口的家常路線,也因為這種湯頭較沒那麼油膩,所以改用細麵取代寬麵,唯一要注意的大概就是麵體小心別泡過爛了。牛肉採牛腱肉且軟彈好咬夠味,尤其筋的黏牙綿軟更是迷人,份量也給得大方有五六塊之多,是學生商圈口味不錯又低負擔的選項,經過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 牛肉麵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