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好紫琳蒸餃館

11:00 ~ 21:00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97號 頂好名店城B1

(02) 2752-0962

一下到地下室就發現滿滿的人潮

小菜

$35

冰綠豆粥

$35

但這綠豆粥跟料多些的綠豆湯一樣應該當甜點的

鍋貼(10個)

$70

鍋貼的底皮金黃酥脆很有水準呀

而且裡頭也是韭黃餡料很甜呀

鮮肉蒸餃

$90

酸辣湯

$30

牛清湯

$30

---

在以前上課的地方附近總會看到這棟頂好名店城,每次都蠻好奇這一棟的客群分布到底是那些族群,不過有次意外聽聞這棟神秘的大樓底下,其實藏有一間平價且風評不差的餃子館,下到地下室後發現真的別有洞天,整層樓的生意其實都不算太好,但就是這間頂好紫琳蒸餃館座無虛席,旁邊還有一長條候位的人龍,也算是另類的奇景吧。

他們家的東西粗略來說就是不貴,口味也就一般般能想像的味道,但只有幾樣表現比較好。鍋貼是個人最推的品項,主要底皮金黃酥脆且餃子皮仍帶筋性,韭黃餡且帶肉汁算是好吃,這種皮價格一顆7塊還可以接受,也無怪幾乎每桌都至少一盤。蒸餃本身其實不太對個人胃口,麵皮太軟倒更像小籠包,以勁道來說絲毫不過癮,充其量只能說內餡軟細且口味還可以,然後價格不貴但也就這樣了。

其他像酸辣湯跟牛肉湯也是大眾口味,不過牛肉湯有放了香菜可能部分朋友要注意。小菜的黃豆芽有些差強人意,辣度不足且嫩莖的部分泡太爛了,連個人很愛吃豆芽的都不太能接受。反倒是綠豆粥好吃許多,綠豆粥就是放了麥角的綠豆甜湯,爽口又帶著澱粉黏稠所以會有飽足感,但他本身是冰冷的建議當飯後甜點,而且夏季限定。一個人造訪的話還是點盤鍋貼配個綠豆粥,而分食的狀況才考慮點蒸餃,不過主要還是吃煎餃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