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湯。白色麻辣鍋專賣店

11:30 ~ 22:30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24巷3號

(02) 2700-8560

服務費10%; 可刷卡; 禮拜二公休

菜盤還有水果玉米還不差呢

他們家麻辣鍋之所以是白色的關鍵就在這大骨、金華火腿和白胡椒煉出來的老火湯

升級成老火豬肚煲鍋

$58

而這附餐的白飯、冬粉、烏龍麵跟王子麵則是無限量供應

USDA PRIME頂級無骨牛小排+增量100%

$558+$100

肉質不錯且加一百塊就增量兩倍實在很難不加點呀

黑毛豬腹肉

$288

頂級霜降嫩肩牛

$428

自然有機豬

$308

老實說這種重口味的湯頭更適合搭配口感鮮明的豬肉

(鍋物加點)綜合養生菇菇盤

$108

甜玉米+台灣水蓮+老油條

$39+$49+$39

飯後也有甜湯

不過出門結完帳後才看到有這個活動且店員沒有提醒還蠻錯愕的

---

一群都是這個月生日的朋友們聚餐,就定在這間品湯白色麻辣鍋,老實說這名字乍聽是還蠻標新立異的,麻辣鍋直覺上多半都是辣椒的艷紅與花椒的痠麻,而這間品湯則是改用粵式的胡椒豬肚雞煲,大骨、雞骨、金華火腿、白胡椒和其他中藥材去熬出來的老火湯,辣度改源於胡椒的辣,這種其實跟世人認知的麻辣鍋相差甚遠,不必被那字眼給疑惑,但話說回來確實是蠻好吃的。

白色湯頭的老火湯確實渾厚飽滿,而加入了大量的白胡椒熬煮後,溫潤的湯韻在舌根會留下火辣辣的後勁,其實就是把料拿掉的粵式胡椒豬肚雞煲,而若要吃豬肚的話加價就行。其實這種湯頭口味蠻霸道的,比較適合處理內臟、豬肉或雞腿這種氣味重或口感佳的食材,像豬梅花的彈牙跟豬五花的肥膩都蠻搭的,而真要處理牛肉也不是不行,個人會建議選油脂多一點的部位且脂肪鮮明點的,像無骨牛小排就比嫩肩牛合適,要省一點的話就兩人共鍋且牛小排加一百變雙份肉,會划算許多。

基本菜盤也是蠻乾乾淨淨的,尤其水果玉米的甜度是不在話下,芋頭、菇類跟水蓮也是意外跟白湯很搭的食材,其他反倒就一般般,不過個人覺得最搭的還是名叫烏龍麵的白麵,胃口大的朋友不妨先叫一碗白飯配著肉吃,最後再續一盤白麵收尾即可,免得湯濁了就不好吃了。

整體來說是不錯的火鍋選擇,湯頭也渾厚飽滿確實好喝,尤其有單人鍋位所以蠻適合朋友們聚餐用。服務態度上雖然冷冷地但其實還中規中矩,只是讓我們感到錯愕的是,當天店內有FB按讚分享送一盤自然有機豬的活動,而我們成員之一點的正好就是自然有機豬,結果用餐過程中接觸的兩個店員還有收銀的店員都隻字未提這件事,還是我們出店門口後才看見,雖然資訊沒看見是我們的疏忽,但就是中規中矩冷冷的這樣,能願意提醒的話會更溫暖些。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