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炒牛肉店

11:00 ~ 13:30; 17:00 ~ 19:30

台北市南港區興東街7-1號

(02) 2783-1802

禮拜日公休

趕在中午休息前趕緊造訪

生炒牛肉+白飯

$90+$10

乍看是與坊間理解相同的空心菜炒牛肉絲

不過感覺卻不是炒沙茶的那種路線而是五香粉

還算是不貴又好吃但就是五香粉這點要克服

生炒螺肉

$90

這盤螺肉也是炒五香粉但搭配了九層塔後口味比較搭

然後記得要加辣不然不好吃

---

這天要到南港時恰好是午餐時段,順手查了下附近有間餐廳頗熱門,名字也很直白地就叫做南港炒牛肉店,趕緊趁中午休息前造訪,豈知現場也得候位等個十分鐘,尤其這天還下了點雨但人潮依舊不減,看來蠻可以期待的。

店內的菜單並不複雜且價格親民,生炒類的可以選牛肉、羊肉或螺肉,然後要清飯有清飯,頂多一個味噌湯,若是點一盤炒菜配白飯就剛好一百解決,是很理想的午間選擇。

炒牛肉其實有點意思,乍看之下就是台灣常見的沙茶炒牛肉,有空心菜配上牛肉絲去爆炒一盤上桌,但實際上我幾乎吃不出沙茶的味道,反倒是一股隱約的五香粉氣味在搶戲,第一口其實是蠻突兀的,大概三四口下去後就慢慢可以接受,沒有純沙茶的好吃但風味也是不錯,份量也還算夠,頂多要挑剔就是牛肉絲切太細容易影響嚼口跟甜度,以午餐這樣一盤配飯才100很可以了。

而個人其實覺得這種炒五香的方法去炒螺肉更合適,螺肉切得大小適中且帶有清脆的脆骨,蒜末跟九層塔放得多讓香氣更開胃,且九層塔的甜度跟五香粉也很搭,入口時就不容易顯得突兀,澆飯或單吃都很不錯。整體來說是價格實惠的炒牛肉店,點盤牛肉或螺肉來配飯都是平價午餐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 沙茶炒牛肉 炒螺肉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