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ぎのや 軽井沢インター店

10:30 ~ 16:00

群馬県安中市松井田町西野牧17160-3

027-395-3755

食べログ 3.04 - 5評論

輕井澤交流道廣場應該是許多團遊都會帶來這的便利餐膳去處

裡頭餐點主打的就是這釜飯

雖然不清楚團膳價格但應該是比這菜單的訂價要高一些吧

這釜飯的容器吃完後也可以洗乾淨後帶回去作紀念

這種煮法飯會偏濕但應該歸功於日本米的特性所以不會太難吃

炸物放太久麵衣回軟了且抹茶鹽就是漂亮而已吃起來就是鹽

芥末醃漬過的香菇

輕井澤相關的伴手禮在這裡自然也不會少

不過種類跟大多數的溫泉飯店都很接近且價格也未必比較便宜

鄉下就是空氣清新又舒服

---

若是開車或是跟著團遊造訪輕井澤的朋友們,多半都會經過這間軽井沢インタープラザ,它位於高速公路往輕井澤中心的路上,由於就像休息站一樣有提供多人空間,對於團客來說很方便用個便飯跟小解休息,所以還蠻常帶來這的,只要看到行程上中餐是供應釜飯的話大概八九不離十。

這間釜飯業者荻野屋(おぎのや)在群馬縣安中市其實還蠻有名氣,自1953年創業至今約65年歷史,最知名的就是販售名為「峠の釜めし」的火車便當,提供旅客吃到懷舊的野菜釜飯外,還可以帶容器回家做紀念,對我們台灣人來說可能一點也不吸引人,但對於老一輩的日本人國內旅遊來說,就是個懷舊的美好時光,所以也是有人開車經過這裡買個釜飯便當帶走,不然就是去車站才能買到了。

不過以團膳來說,多半旅行社都跟業者討論出較豐盛的菜單,價格自然也就不可考。釜飯本身其實這樣煮起來會比較濕黏,但米粒還算有彈性且香氣仍在,或許該說要歸功於日本米的出色,如果換作其他國家的米大概早就爛了,配著山野菜、栗子、醃菜、紅薑絲跟鵪鶉蛋,清淡地單吃也可以,配著菜吃也不會搶味,就是這點有特色吧。

其他算是旅行社另外談來的菜餚,基本上應該不在菜單上,天婦羅因為團膳的緣故所以都冷掉了,麵衣回軟自然就不會太好吃,特色的抹茶鹽真的是很漂亮,抹茶色澤撒在麵衣上確實好看,但就是鹽巴的味道沒有抹茶香氣。甘露煮的魚本身偏小偏硬,但口味就中規中矩其實日本的鄉下很多類似的菜餚,而烏龍麵鍋就是熱就好了,不用指望太多,倒是那用了芥末去醃漬的香菇醃菜,其實口味確實是不錯,拿來配台灣人常吃的白粥,或是給老人家挾著配飯也不賴,旁邊的賣店也有販售,不過老實說醃菜還是去軽井沢的Outlet比較種類齊全。整體對台灣人來說除非自行開車又很想吃懷舊釜飯才有必要來,不然肯定是可以跳過,而團膳的話就中規中矩吃個飽便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