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kwan 老麵攤

10:30 ~ 21:00; 10:30 ~ 20:30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21巷24號

0960-764-116

禮拜日公休

一間單看外面很正常的人氣家常麵館

結果店門口的菜單照片們看起來就頗有意思

清一色都是泰式料理的路線吶

菜單右邊是台灣人常見的麵攤選項而左邊全都是泰國料理

ชาเย็น+ชาใบเตย

泰式冰奶茶+香蘭茶

$50+$40

ไท้ซีอ

泰式招牌麵

$85

ต้มยำกุ้ง(ขนมจีน)

酸辣海鮮湯(米線)

$180

ข้าวพะแนงหมู

紅咖哩豬肉飯

$95

醬汁很好吃以外且肉量也不少啊

ผัดมาม่า

炒泡麵

$95

ผัดผัก

泰式什錦菜

$90

ก๋วยเตี๋ยวเรือ

泰國船麵

$120

豬肉+豬肝+丸子+蔬菜+米線

後來因為CP值頗高所以又來造訪

เส้นเล็กน้ํา

泰式米粉湯

$85

酸酸甜甜的熱湯配彈性特別好的米線相當好吃

ผัดซีอิ๋ว

炒粿條

$95

紅咖哩CP值太高了加上醬汁好吃所以又再點

船麵也是經典所以又點

ข้าวกระเพราหมู

打拋豬肉飯

$95

咖哩海鮮炒飯

$180


---

前陣子跟朋友討論船麵,就有聊到這間低調的Kanokwan老麵攤,聽說泰國老闆娘本來是賣台式的麵攤,結果有天供應了泰式米粉湯且大受好評,從此專程慕名而來吃泰式料理的訪客就越來越多了。這Kanokwan的外觀看來真的很像一般麵攤,店內有一台老闆娘掌廚的攤車,畫面上還頗有意思,而仔細一看,店門口的圖片滿滿都是泰式料理,菜單劃單也是分成左泰式右台式,連每桌客人都是點了滿滿的泰式餐點,是台泰文化蠻有趣而欣慰的結合呢。

到這裡用餐個人建議以澱粉類還有豬肉的餐點為主,CP值跟口味都特別地理想。像船麵就是很特別的風味,濃鮮的高湯帶點酸甜,在喉頭間慢慢地帶出甘美,配上Q彈的米線特別開胃,配料則採用大量的豬肉、豬肝、豬肉丸和青菜,百來塊的價格並不貴且在台北不常見,很推薦試試。再來泰式米粉湯的湯頭也很不賴,熱燙的高湯微微酸甜,似乎也加了點魚露在裡頭所以特別有滋味,簡簡單單地配著米線就很好吃了,這兩款熱湯麵類都很推。

招牌麵走的路線有些特別,不特別說還以為是紅燒牛肉麵把肉換成豬腱肉,這種寬麵也頗有咬勁,只是個人更偏愛米線的滑彈。而酸辣海鮮湯就是我們熟悉的味道,只是配料固定是搭配蝦子、小卷等海鮮,主要還是那湯頭夠味且跟餐廳相比很實惠,可以點看看。反倒是炒粿條有些微妙,上桌時還道是干炒牛河,只是調味偏甜且牛肉換豬肉,麵體也算滑彈好吃,只是個人心中有炒粿條該有的映象,就沒那麼偏愛。

另外我們也推這款紅咖哩豬肉飯,一百元有找且簡餐份量也夠,椰奶濃郁和紅咖哩的香料氣相互呼應,不論什麼過來蘸一下都很可口,推薦至少點一盤。而打拋豬肉飯就有些差強人意,豬肉末的香氣太收而略遜,水份也有點太多了,還有海鮮咖哩炒飯也是炒得太黏,飯粒不夠鬆爽乾香,整體感覺飯類的表現都比不上麵類或米線,只要點紅咖哩就好了。

Kanokwan的簡餐價格幾乎都在百元左右,尤其是澱粉類跟豬肉類的品項,風味和CP值都很理想,感覺是蠻受附近上班族歡迎的,初訪時就看到許多OL用餐,其中幾位乍看像台灣年輕人,豈知開口才發現都是泰國朋友,看來老麵攤的口味是蠻道地且接受度高,不論泰國人或台灣人都頗愛。主食來說推薦船麵、紅咖哩豬肉飯和泰式米粉湯,人多的話再加個泰式什錦菜分食且邊配泰奶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