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7-Eleven與太和殿推出了聯名鮮食─麻辣鍋、麻辣燙和麻辣雞片拌麵

太和殿麻辣鍋 (700W - 4m43s - 617kcal)

$129

牛肉+豆腐+炸豆腐+豆皮+豬血+高麗菜+玉米+川丸子+貢丸+烏龍麵

太和殿麻辣燙 (700W - 3m45s - 449kcal)

$89

豆腐+炸豆腐+豬血+豬血糕+高麗菜+泡麵

太和殿麻辣雞片拌麵 (700W - 2m34s - 554kcal)

$85

雞胸肉+青菜+寬麵

---

這次看到7-Eleven跟太和殿推出了聯名鮮食新品,個人覺得是蠻新鮮且期待的,老實說以往便利商店的鮮食總是被民眾當作次級品,不僅口味實屬普通只能填腹,連價位都比新鮮的食物要差了不少,平常是不太會去選購當正餐享用。然而這十幾年來生活型態轉變不少,雙薪家庭與上班族加班的狀況越來越常見,物價上漲的情況下,一百塊在台北也快買不到像樣的餐盒了,最傷的應該還是下了班和午休時間不固定,常常店家都收了剩微波食品,這樣世風日下的風氣下,便利商店的鮮食選擇也慢慢崛起了。

不過比起之前吃過7-Eleven的韓式年糕與一燈合作的品項來說,這次太和殿的確實有些差強人意...。若先說結論的話,麻辣燙>麻辣鍋>麻辣雞片拌麵,但普遍來說都不到很推就是了,尤其是嗜麻辣鍋如命的朋友可能會失望。

麻辣鍋的料其實還算是豐盛,還有牛肉片跟丸子類在裡頭確實不錯,也難怪價格要到130這麼高,優點的話應該就是那湯頭,單喝來說真的是很像太和殿的原味,是還算順口的微麻微辣等級。然而其他配料似乎幾乎沒調味,這麼大量食材單靠這些含蓄的湯頭是很難入味的,首當其衝的就是豆腐,斷面全白的且完全沒味道,豬血也是過硬且中藥氣味根本來不及蓋掉血腥味,烏龍麵泡在冷藏高湯裡也是軟到豆沙餡,裡面真的就只有湯頭比較能夠說順口,其他食材幾乎快跟飛機餐一樣品質了...。

反倒是麻辣燙的狀況比麻辣鍋好一點,抽掉了不少費工的食材且換成性價比高的品項,不過問題跟麻辣鍋一樣都沒有入味,只有一件事有顯著的提升,就是烏龍麵換成泡麵是更能吸湯且也不會太爛,這樣才比較像正常的餐點。

而個人對麻辣雞片拌麵有些錯愕,本來想說乾麵會不會比湯頭好一點,豈知麻跟辣也跟其他品項一樣有氣質,只有一點點的花椒氣味,整體跟雞胸肉片醬拌乾麵幾乎一樣,且麵體也缺少如外觀該有的勁道,在之前許多便利商店的鮮食或冷凍食品都有不錯的麵體,可惜在這品項找不太到,個人最後是狠狠加了兩下的Tabasco才顯得對味。

整體來說口味都太過不符麻辣的期望,辛香料氣味跟辣麻程度都太有氣質太含蓄了,充其量只有麻辣鍋的湯頭單喝很像店內最輕的湯頭,但配上許多無味的食材後大打折扣了,頂多只有滿足根本不吃辣的朋友吧。感覺拌麵或麻辣湯頭都可以再附上一小包辣油讓客人自行調整,以及麵體過軟的問題調整一下會更好些。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