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娥豆漿豆花

14:30 ~ 01:00

嘉義市東區延平街文化路路口

(05) 224-3016

禮拜二公休; 請先付款

一點左右經過發現這間嘉義名氣豆花店還沒開

準時在兩點半才開門所以得四處晃晃

最多人的疑惑應該是花生豆花豆漿跟花生豆花的差別吧

以30塊這個份量算實惠的了

紅豆豆花 (豆花+豆漿+紅豆)

$30

花生豆花豆漿 (豆花+豆漿+花生+花生湯)

$30

油條

$15

---

早聽聞過嘉義的豆花幾乎都是用豆漿當甜湯底,這點跟其他縣市普遍是加糖水的習慣還蠻不一樣的,而加豆漿這事在台北也真的不算流行,大概就少數幾間有提供這樣的選項吧。而當地朋友聊到嘉義豆花肯定會推薦這間阿娥豆漿豆花,位於文化路跟延平街口很市中心,一般玩嘉義的朋友們很難不經過這一帶,下午兩點半準時才營業且一路到半夜,算蠻方便的當宵夜也很優秀。

看到菜單應該常人都會有個疑惑,就是「花生豆花」跟「花生豆花豆漿」到底差在哪,問了老闆才知道這些都是元素組合的概念。

所有看到四個字的像紅豆豆花、花生豆花、珍珠豆花的,就是配料+豆花+豆漿,而花生豆花豆漿完全是個特例,是由豆花+豆漿+花生+花生湯組成,所以排在花生湯旁邊它們自成一區。簡單說跟花生豆花的差別就是,甜湯的湯底有沒有多加了花生湯。老實說就是這名字真的取得蠻隨興的,很難做直觀的聯想,也不用太在意。

個人首推花生豆花豆漿,特別是要搭配油條,豆花的質地有綿但不算扎實,是散軟地抿化開來那種,豆漿也不會太稠或讓舌根收緊,基底都不壞。而其實這是很聰明的概念,油條是豆漿的好朋友;豆漿是豆花的好朋友;豆花是花生的好朋友;花生跟花生湯是好朋友;然後它們就一起開趴了,嗜甜的朋友們肯定會喜歡花生湯的濃郁與甜膩,吃完後不是那種清爽的感覺,而偏向霸道地滿足。至於紅豆就煮得不錯,蠻像豆漿混一點紅豆湯的沙軟口感,不過個人會更偏愛花生豆花豆漿與油條的組合就是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