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記涼麵涼圓

10:00 ~ 18:30

嘉義市東區興中街6號

(05) 224-0620

禮拜一公休

涼麵(小)

$35

涼肉圓

$30

幾乎整間店的產品都圍繞著這美奶滋與蒜泥的風味醬

皮蛋豆腐

$25

這樣合起來全部才90元

麵體是寬扁麵比較薄軟無咬勁但很能吸醬汁

涼圓內餡是以豬肉跟葛薯為主比較爽脆

---

嘉義的涼麵跟許多縣市不同這早已不是新聞,不過我們這種沒吃過的觀光客,總得要找間好吃的才會懂得箇中滋味,這家黃記涼麵涼圓是朋友告知不錯的選項,造訪時確實也是高人氣店家,不僅內用人多而且還很多人來外帶,是嚐鮮可以考慮的選項。

我們點了三道品項,彼此之間的共通點就是醬料,全部都是由味噌醬、蒜泥跟美奶滋為主,由豆醬甘醇、大蒜濃甜跟奶醬三種鮮味組成,在嘴巴裡層次感是很豐富的,也是這裡主要的賣點。

搭配涼圓是最適合,粉皮滑Q沒幾下就咕溜入口,裡頭內餡是豬肉跟葛薯,葛薯就是台語講的島吉、喇吉或刈吉,有著酷似荸薺和梨子般的爽脆水感,配合著醬料在熱天吃非常開胃,唯獨就是餡料真的包不多,不過30元在這年頭也是要啦。而涼麵的小份其實份量就不少,寬扁的麵體很能吸附醬汁而濃郁夠味,配上大黃瓜與麻醬也蠻合的,尤其是加了美奶滋也不會太稠,只是這種麵太軟了吃起來沒勁道,軟軟的又是濃醬很容易就膩了,最好是配個湯不然就別點多。反倒是皮蛋豆腐好很多,豆腐夠厚所以味道比較剛好,醬料配上皮蛋的膏稠和口感也合拍。

推薦點涼圓為主,頂多叫個皮蛋豆腐,而涼麵最好點小的就好免得太容易奶膩。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