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興御香屋

09:00 ~ 20:00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321號

(05) 225-3828

禮拜一二公休

恰逢選舉期間的圓環果然特別熱鬧

人潮多到很誇張的源興御香屋

就在話題性很高的噴水雞肉飯旁邊很好找

然後這價目表也是貼貼補補得很複雜

好不容易才買到又等到這杯葡萄柚綠茶

離開時人潮已經排到本來的兩倍長都在繞圓環的馬路了

檸檬洛神(大)+葡萄柚綠茶(中)+香橙百香綠茶(大)

$50+$55+$65

最經典的葡萄柚綠茶在茶韻中帶些許柚肉的甘苦且有話梅去膩

百香綠茶的渣籽感不免俗地稍重但酸甜平衡很到位

離開前再來買一杯才上高鐵

---

大概七八年前在成功嶺懇親的時候,各路家長都會帶家鄉的美食來慰解思鄉之愁,或該說是拯救被摧殘的味蕾,那天真的是滿桌燒烤、滷味、雞爪凍、燉湯和甜點,各縣市美味小吃都到位了,真是費盡家長巧思跟用心,恰好一位學弟是嘉義人,他們家就載了整箱的葡萄柚綠茶上來,裡頭還是紅鑽葡萄柚的柚肉,清爽不膩又有滋味,那次就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也因此這趟來到嘉義就來一併朝聖。

源興御香屋就在噴水池旁邊,也蠻靠近話題性十足的噴水雞肉飯,其實這間店並不難認,營業時間總是大排長龍,連朋友媽媽也說這裡一直都很多人,每次要買都會發懶等下次,就一直沒啥機會喝了。不過事實上他們也是可以打電話來訂再拿貨,現場等也大概2,30分鐘,旁邊也有試飲的品項可以嚐鮮,去買一下附近晃一下也不會太久就是了。

個人最推薦的自然是念念不忘的葡萄柚綠茶,通常店家會建議半糖少冰接受度最高,竟然預設值不是正常冰正常糖也是蠻有趣的,還會問要不要加話梅,建議是加比較好。酸甜度適中剛好壓過茶澀,反倒茶的甘韻還有留存著,配合著柚肉些許甘苦及話梅去膩,是層次多又很舒服的飲品,也難怪是最多人點的招牌品項,而個人的習慣會降到少糖,以免整杯喝完後舌根仍有些許收緊的乾渴。

香橙百香綠茶也是不錯的品項,酸甜度很均衡以外,百香果難免偏重的渣籽感也比較耐咬,而雖然名為香橙百香,但其實裡面也有放些許的葡萄柚果肉,些許澀苦比較不會膩,個人也蠻喜歡的。而檸檬洛神就看個人口味了,本身有點偏酸所以糖度最好拉高,獨自飲用也最好中杯就好。最推葡萄柚綠茶。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