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火雞肉飯

10:00 ~ 20:45

嘉義市東區民族路149號

(05) 216-2666

有停車場

竟然還有附設停車場

先來個最基本的組合才好比較

火雞肉飯(小)

$25

將火雞胸肉切成肉丁後再澆上黑色的蔥油滷

火雞下水湯

$30

火雞歸

$50

火雞歸就是火雞喉頭下面那塊肉而油脂甚為豐潤

蟳粿

$25

---

民主火雞肉飯也是相當知名的店家,尤其2008年火雞肉飯節後更是一時之選,想說總也得來嚐試一下,這天吃了林林總總快11間的小吃,就讓這間民主火雞肉飯做晚上的收尾吧。這天晚上其實人還算多,禮拜六晚上八點出頭大概七成滿,只可惜一樣許多品項都賣完了,果然下午前就好來造訪了。

火雞肉飯的樣貌就跟坊間的頗有不同,首先民主的切法採肉丁狀,比起肉絲和肉片來說比較散軟些,沒那麼柴也沒汁就是了,再者淋上去的蔥油酥也是滷得偏焦黑,鮮甜味中帶點焦苦且味道重,嚴格說起來是偏大人的味道。

而下水湯的話價格稍高且只有胗,不像許多店家多了心肝腸等選項,豐富度有差。不過這裡倒是有很特別的火雞歸,詢問了才知道原來是火雞喉頭下面那塊,脂肪相當豐富,大叔跟我們說口感脆脆的我們還以為跟鹽水雞冠一樣,結果本身相當柔軟且挾帶很薄的一層肉,膠質肥軟黏膩,不說還以為是豬大腸的內層,喜歡肥肉霸道口感的朋友應該不會失望。而蟳粿口感不錯只是有點腥,沒見過的朋友還是可以點來嚐鮮。

民主火雞肉飯給個人的感覺是價位稍高一點、口味不差且品項種類很多的選擇,火雞肉飯口味特殊但得看個人喜好,切菜種類相當豐富,人數多來吃的話應該能找到喜愛的品項。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