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X-ION : Brisbane Airport Shuttles - 布里斯本機場接駁巴士

這次到布里斯本時,本來到市區的交通要採用地鐵或Uber前往的,不過在機場詢問處跟老伯諮詢路線時,他發現我只有一個人,於是反倒推薦我可以搭乘CON-X-ION,也就是布里斯本機場的接駁巴士,不僅價格不貴又省時,連車子都會開到飯店門口,完全省去上上下下搬來搬去的功夫,因此在此分享這次的經驗供作選項參考。

一般來說搭乘TRANSLink QLD是最簡單的方法,只要從機場上樓到車站買好go card或一次性票券就可以使用,搭到市中心大約AUD$9-15不等,端看你是不是有用go card跟尖峰離峰時段來計費,不過澳洲是很大的,加上地點跟地點間的交通其實沒有像我們台灣這麼地密集,所以後續的轉乘公車很花時間也未必會到,步行也常常有地形跟阻隔物的限制,因此雖然這個方式最省錢,但除非你住在市中心不然不建議用這個方式移動。

再來就是選用Uber來搭車的話會省事許多,但時間跟行李空間就是相對重要的考量,如果你是兩個人來旅遊,行李箱也剛好只有一咖大的29",加上時間緊迫想要直達飯店或住宿,那不用考慮了直接用Uber,因為一般轎車的後車廂都可以放得下,加上Uber一定是直達,這樣最理想。不過要是有超過兩個以上的大行李箱,或是單人出遊還附帶大行李的話,且時間比較不趕的話,就會比較推薦CON-X-ION。

Uber其實蠻快的但就是要得考慮行李空間跟預算的取捨

因此具備下列這些條件都可以考慮使用CON-X-ION:

  • 交通時間較充裕 (最好是從機場到市區,避免使用市區到機場這段)
  • 大型行李數量>搭乘人數
  • 住宿地點離地鐵站超過10分鐘路程

符合上面的條件就可以繼續往下看CON-X-ION的使用方式。

CON-X-ION的購票多半都可以在網路上解決,不過像我就是剛下了飛機去詢問處才被阿伯建議,所以也可以在布里斯本機場的臨櫃解決。位置就在詢問處的後方,就有個牌子寫著SHUTTTLE BUS TICKET SALES,直接過去告知你的住宿或地址,他就會幫你安排後續的事宜,像我這次入住的是Breeze Lodge Hostel,即便是青年旅館他們也是有停靠,並沒有局限於星級飯店,因此所有的交通時間其實都建立在來往各個住宿的交通上頭,如果車上八個人都住不同地方,時間就會拉比較長,但如果大家都住同一間飯店那就很快了。

至於費用來說普遍都比Uber便宜許多,像我住的地方在Kangaroo Point,來往的公共交通只能仰賴公車或運輸船,單人前往也只需要AUD$25,將近是Uber的7折以下,而人數越多的時候價格也越低,像兩人的話是AUD$36,四人的話AUD$58,人越多越便宜的平滑曲線,也跟Uber一樣會開到你住處門口,所以真的很不錯。

購票多半都可以在官網解決

單人的費用多半會是Uber的7折以下

人越多的話價格也會越便宜

臨櫃購買就在布里斯本機場詢問處(Left)的後方(Right)

搭車地點只要順著機場內Shuttle Buses & Coaches的指示,出了航廈往前走約1分鐘路程,在2號台那邊左手邊有個黑色的牌子寫著RESERVED FOR CON-X-ION,就在這裡等候車身寫著CON-X-ION的車子來就好,車子抵達的時間來說可能會有點晚,像我的單子上寫著12:25分,大概晚了快10分鐘才到,所以最好還是待在集合地不要亂跑。司機大哥就會拿著手機APP跟你確認身分,一集合好後就出發了不拖延。

而車子本身大約是12人或20人的小巴,會因應人數作切換,但後面都會多拖一個箱車,所有人的大型行李都會放在這裡,所以不用擔心空間不夠,唯獨座位小了點但還算可以啦。整體來說是蠻推薦的交通方式,有機會來到布里斯本要往返機場的話可以試試。

照指示出來後不到一分鐘的路程

就在這2號台的左方有個黑色牌子寫著CON-X-ION等候車子來就好

真的是各種形式的旅館、民宿、飯店或青年旅館都可以停站很方便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