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us Pizzeria

12:00 ~ 21:30; 12:00 ~ 22:00 (Thu); 12:00 ~ 22:30 (Fri, Sat)

77 Grey St, South Brisbane, Brisbane QLD 4101

07 3844 2655

可刷卡

位於Queensland Museum and Science Centre正對面的Julius Pizzeria很適合當看展完後的午餐

店內其實蠻大的也有吧檯位跟桌位

750ml Sparkling

氣泡水(750c.c.)

A$7.50

Pizza Bianche - Gamberi Piccanti

辣味鮮蝦馬茲瑞拉白底披薩

A$26.00

Mozzarella, Local Tiger Prawns, Cherry Tomatoes, Garlic, Chilli, Herbs, Olive Oil and Rocket Leaves

馬茲瑞拉起司+在地草蝦+聖女蕃茄+大蒜+辣椒+香草+橄欖油+芝麻葉

餅皮不油且勁道足帶麵香

起司、大蒜跟橄欖油組成的基底很有水準自然不會難吃

Antipasti - Calamari Fritti con Rucola -  Fried Baby Calamari with Rocket and Lemon

開胃菜 - 酥炸小魷魚配芝麻葉與檸檬

A$17.50

麵衣香酥而肉嫩是炸得不錯但這魷魚個頭稍嫌薄軟較無口感

此外芝麻葉本就有鹹度還另外撒鹽巴在炸物上頭會有些過鹹最好搭配啤酒或氣泡酒享用

蝦仁雖然甜度略遜但彈性很好

亮點應該是小蕃茄烤過後酸甜鮮明也是很好的中和劑

---

到布里斯本觀光自然不會錯過South Brisbane的各種展覽館或展演中心,舉凡Queensland Art Gallery、Queensland Museum and Science Centre、Gallery of Modern Art或Queensland Performing Arts Centre都在這,也是夏日炎炎午後很理想的避暑去處,而附近也是不少優質餐廳的聚集地,個人很喜歡在這解決午餐,這間Julius Pizzeria在份量與價位上都算親民,口味卻也不馬虎且接受度高,尤其地處科學博物館正對面,親子家庭用餐客特別地多,無怪乎中午時間都座無虛席。

菜單在這裡幾乎都是義大利文,下方會有英文註解列出各項食材,這也是多文化融合的澳洲常有的形式。披薩大致分成蕃茄的紅底或馬茲瑞拉的白底,另外也有開胃菜、義大利麵跟主餐等選擇,不過放眼望去幾乎大家都是點披薩為主就是了。

店員推薦了馬茲瑞拉白底的辣味鮮蝦披薩,餅皮屬於乾爽不黏手的類型,勁道十足且帶有自然的麵香,結合了起司、橄欖油、大蒜跟辣椒,在基底的調味與香氣就頗有水準。草蝦仁雖然個頭不大且甜度略遜,但咬口相當彈脆有勁,即使單吃確實不怎樣,配上芝麻葉的鹹苦韻,小蕃茄炙烤過後鮮明的酸甜,整體的平衡就恰到好處,推薦給可接受小辣的朋友。

酥炸小魷魚在油炸的功夫很到位,麵衣香酥不吃油且肉質細軟,只是亞洲人跟澳洲人在海鮮取向有所不同,尤其台灣人講究新鮮度帶來的扎實彈勁,這種個頭太小而肉薄的小魷魚,實在說不上過癮。此外芝麻葉本身就略帶鹹苦韻,淋上橄欖油跟檸檬汁後就很有味道,小魷魚卻又撒了稍多的鹽巴,味蕾的負擔還是較重,建議搭配啤酒或是氣泡酒來佐餐才比較好,不過個人寧可加點錢換成披薩就是。

整體以價位來說並不算貴,這種水準的披薩在台灣也約莫要五百左右,且食材的搭配也比我們更講究原鮮的巧妙組合,三五好友來點個四種配點酒剛剛好,而開胃點感覺就可有可無,理想的行程就是看展覽或展演時順道來享用,肯定不會失望。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