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uge

17:00 ~ 22:30 | 08:00 ~ 14:30 (Sun) | 08:00 ~ 14:30; 17:00 ~ 22:30 (Sat)

77 Grey St, South Brisbane, Brisbane QLD 4101

07 3638 0431

禮拜一二公休

Coffin Bay Oyster, Apple and Hibiscus

柯芬灣生蠔以蘋果與木槿花醬汁調味

A$4.00

另外還有招待的烤茄子片

就是一個醬酥香氣中帶點微苦蠻適合配酒的

個頭較小金屬味重但味道很好配上醬汁與醃洋蔥也不會過於刺激搶味

21.12.18 Two Courses and House Spritz 45pp

2018.12.21兩項菜式特餐與餐前酒

A$45/pp

Raw Beef, Celery, Fingerlime, Shiitake, Goats Curd

生牛肉, 芹菜, 指橘, 香菇, 契福瑞起司

將有點厚度的牛清肉與調過香料的羊奶酪鋪起來再蓋上芹菜片

契福瑞起司以指橘的酸去緩和強烈的氣味後很能突顯牛肉的清甜

配上香菇粉末跟芹菜片後會更加飽滿爽脆

Veal, Ricotta, Heirloom Zucchini, Green Olive Sauce

犢牛肉, 瑞可塔起司, 櫛瓜. 綠橄欖醬

外型也是相當地漂亮出色

犢牛處理得軟嫩油化且跟醬汁與乳酪很搭

氣味不重且組起來相當溫和舒服的菜餚

---

來到South Brisbane的展覽館遊賞之餘,午餐先到Julius Pizzeria解決,結果發現這間Gauge的評價也很出色,於是找了天中午特地繞來這裡造訪,也確實是很優質的法式料理呈現。

柯芬灣的生蠔在這裡採用得比坊間更小,老實說就真的拇指大而已不算過癮,算是金屬味稍重但爽脆程度毫不馬虎的類型,採用蘋果跟木槿花的醬汁去醃漬洋蔥,大幅壓低辛辣度且酸爽中帶有自然的甜度,對於一些初次嚐試生蠔的朋友應該接受度更高。

House Spritz以白酒為基底且帶著細緻的微氣泡感,做為開胃或佐餐都很清新,搭配廚房招待的迎賓點頗有趣,茄子以醋跟醬汁塗抹後捲起來烘烤至乾,有些像韌一點又空絮一點的Chips,在醬酥香氣中帶點微苦韻,氣味蠻別致的。

生牛肉以略帶油脂的清肉切作略有厚度的肉片,將契福瑞起司與酸桔去作搭配,以酸度去緩和起司那強烈的氣味,提供圓融奶韻與爽口之餘也能突顯牛肉清甜,這樣單吃就已經不錯,而上頭也撒了些香菇粉末,如果搭配芹菜片享用會更加飽滿爽脆,蠻有想法卻又找到食材出色的互補關係,頗推薦的。

犢牛肉的部位就選得不壞,肉質纖維與脂肪比例均勻,軟嫩油化的在舌觸很討喜,而提供柔軟又濃厚的就是瑞可塔起司與綠橄欖醬,跟肉汁融合提供三種層次的醇厚,而櫛瓜這樣軟脆是要分開或一起吃都不壞,氣味不重也相當溫和舒服的菜餚。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