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ck It

04:00 ~ 12:00; 06:00 ~ 10:00 (Sat)

7/1214 Lytton Rd, Hemmant, Brisbane QLD 4174

0413 674 100 / 07 3172 9430

禮拜日公休

這裡造訪的其實是他們的辦公室兼工廠

平常禮拜五跟禮拜六都是在Macarthur Avenue的Eat Street Northshore自16:00 ~ 22:00販售

這裡真的是很工廠內部不注意看指標真的很難發現

到的時候發現辦公室門是鎖著只好打電話詢問

才發現原來有開只是人都在工廠裡開蠔

裡面的夥伴們都很親切會介紹品種以外還可以刷卡

開蠔的技術相當熟稔而且各個飽滿又不會破壞到蠔肉與蠔裙

Sydney Rock (SR) - Wallis Lake

A$12.00/Doz

Tasmanian Pacific (TAS) - St Helens

A$18.00/Doz

這麼肥美又開得漂亮的生蠔一顆才33塊台幣實在難得

本來只打算買一打但看到這麼飽滿直接買兩打過癮了

甜度較淡且鹹度稍重但還算爽脆

以這價格與品質來說完全可以買個過癮

---

來到澳洲有一項非常喜歡的食材─生蠔,尤其是這種食材在台灣特別地貴,一顆都要百來塊不等,而且有些新鮮度欠佳不然就是開蠔技術不好,碎蠔殼很多不然就是蠔裙破損,有的甚至連蠔肉都萎縮,所以在台灣個人習慣買生蠔回來自己開,才能保住水份跟蠔肉完整,因此在澳洲就特別想找實惠的優質生蠔選擇。

而在布里斯本這我們找到一間Shuck It,他們家專賣生蠔而且價格便宜實惠,每週五六都會在Macarthur Avenue的Eat Street Northshore擺攤,營業時間是下午四點到十點販售,時間有點太侷限了,反倒是他們的辦公室兼工廠就在近郊,除了禮拜天以外的每天早上,都有在供應販售,而且可以查他們官網的價格,Sydney Rock每顆只要1澳,Coffin Bay跟Tasmanian也只要1澳半,每一顆都不到台幣40塊,而且保證新鮮,就像直接到草莓包裝廠直接買回去那樣,只是大眾交通工具肯定到不了,還是要開車前往比較實際。

我們開車前往的時候其實路途不遠,從市區驅車前往也才20分鐘車程,難的在於它躲在工廠裡頭,有指標但不太醒目,外頭有個小停車場,下車時有個伯伯詢問只要告知是來買生蠔就好了,順著指標走就會找到一間鐵皮貨櫃的辦公室,我們到的時候它是鎖起來的,本來有點困惑所以打了手機,才發現他們全都在後方的廠房裡開蠔,而且發現裡面的夥伴們蠻親切的,大方介紹現在有的品種,還有快速地封膜包裝,甚至還可以刷卡,這點真的很不錯。

工廠內賣的不像擺攤那般地多樣化,就是最單純不經調味的NATURAL OYSTERS,看到員工們大概五秒就能開一顆蠔,而且貝柱乾淨俐落不殘留,每顆都蠔肉飽滿且蠔裙完整無破損,碎殼的狀況也僅有些許不嚴重,而海水則是因為普遍偏鹹所以沒有刻意保留,但這樣的價格跟狀況真的十分理想。這天買了兩打的Tasmanian St Helens,蠔肉跟殼的比例幾乎是漂亮地吻合沒有縮水,跟Sydney Fish Market的同級品項比起來大約是7折的價格,原本一打A$25.90卻只要A$18.00,而且外觀與新鮮度真的是Shuck It樂勝,買過這裡以後真的很難接受其他市售品項了。大推這種非典型觀光行程,而且價格實惠又品質傑出的生蠔工廠。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