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屯牛雜 (西屯中科店)

11:00 ~ 14:00; 16:30 ~ 20:00

台中市西屯區福雅路329號

(04) 2465-0718

禮拜日公休

沙茶牛肉(小)

$160

炒牛舌

$160

牛雜湯

$130

牛肉炒麵

$120

---

以前老爸在台中工作時,常造訪的店家就有張家屯牛雜,只不過當年是東興路的店址,現在已經找不到了,而搜尋了台中的張家屯牛雜只找到幾家,其中這間就是西屯區福雅路的西屯中科店,只是不確定跟東興的淵源就是了。

本來人多的話應該要吃個牛肉爐才過癮,不過這天人少就叫幾道菜比較實際。他們家炒牛肉價位確實稍高個一兩成,一開始點餐時有點卻步,份量確實也不算多,但說老實話他們家的肉就是比較厚,不像坊間那種薄縭絲會破損的肉片,每一口咬得到裡頭半熟的肉汁,同樣炒牛舌也是,牛舌有勁脆的部位跟厚軟的根部,厚度也頗有誠意,總的來說雖然價格跟份量稍有猶豫,還算可接受的選項。

另外看到蠻多獨自造訪用餐的大哥們,他們多半是一碗牛雜湯配個炒麵或炒飯,炒麵老實說就吃個滋味,黑醋炒麵對台灣人來說是既熟悉又吃香,但肉片就明顯變薄了點,且在麵體的蓄熱效果下,牛肉都難免過熟了只能吃個滋味,而牛雜湯蠻清甜的,上頭帶點麻油與九層塔香氣,更像走溫補的路線,而且內臟腥臊氣處理得很乾淨,難怪蠻多人都點上一碗。感覺再訪時應該要找多點人,叫個牛肉爐再配幾個炒菜類會更過癮許多。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