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til As Anything (Newtown Sydney)

12:00 ~ 15:00; 18:00 ~ 21:00 | 10:00 ~ 15:00; 18:00 ~ 21:00 (Sun, Sat)

391 King St, Newtown, Sydney NSW 2042

02 8283 5580

自由樂捐制

來到雪梨廣受歡迎的Newtown附近

這附近不僅文藝氣息濃厚也有許多氣氛不錯的餐館

Lentil As Anything就是一間相當知名的社會實驗─樂捐餐廳

每天提供的食物也都會有所變化

可以好好閱讀一下他們的理念

這裡也有建議的支付金額及能涵蓋的運作成本

用完餐後直接把現金投入這裡即可

先來了杯Chai Tea印度香料奶茶

Mixed Veg Biryani w/ Raita & Papadum

綜合蔬菜印式香料飯搭配印度優格醬與印度薄餅

長米+馬鈴薯+番茄+洋蔥+薑黃+薑+月桂葉+薄荷醬+優格醬+印度薄餅

Spinach, Mushroom & Feta Pie

菠菜蘑菇菲達乳酪派

Vanilla Cake

香草蛋糕

---

一般來說我們到餐廳用餐,就是看著供應的菜單決定要吃什麼就好了,然而在某些餐廳我們要決定的不只是餐點,還有餐點的價格。這間Lentil As Anything在澳洲相當出名,最知名的就是他的支付方式採樂捐制,也就是點餐完吃完飯後要結帳時,只有在旁邊放個投錢箱跟刷卡機,由用餐戶自行決定這一頓飯值多少錢,當然如果一毛錢都不付就拍拍屁股走人也不會有人攔你。

這項大膽又勇敢的社會實驗,由創辦人Shanaka Fernando所發起,據聞他感念於過去受到社會的幫助,也秉持每個人都應該有飯吃的精神,於是設立了這間Lentil As Anything,有三間店面在墨爾本與一間在雪梨的Newtown,從店面資金跟伙食都來自於顧客的捐款,當然也很歡迎顧客成為店內的志工,也因此店內的服務人員也都是抱著一股回饋社會的心在這的,整個用餐體驗跟尋常的餐館截然不同。

這間位於雪梨Newtown的店面採點餐制,每天會在外頭告知今日的菜單,餐點大多都是素食與有機為主體,同時也有飲料跟甜點可以選擇,餐點其實是蠻多樣性的。

一開始上的Chai Tea氣味較濃,本身沒有任何甜度而都是香料味,荳蔻、肉桂、丁香和薑的香氣,本身也有點辣但還算舒服。Biryani相當好吃,長米帶著薑黃、月桂葉、薑與些許咖哩的氣味,搭配馬鈴薯、番茄跟洋蔥一同燉煮,周圍灑上了Papadum這種印度薄餅,提供酥脆口感跟鹹鹹的豆香,氣味足又不會過於嗆口,搭配薄荷優格醬很爽口又奶鮮,以素食餐點來說相當美味。

而用餐的過程中桌上就有個牌子,上頭寫著若是支付10澳幣的話就能剛好跟食材打平,付15澳幣的話就能讓他們負擔食材租金等成本並存活下去,而支付20澳幣的話就能幫忙分攤那些無力支付人們的餐費,當然也可以用志願的勞力來支付餐費。這裡用餐的有部分是遊民或一些背包客,看著他們用餐時也露出發自內心的笑容,很能感受到這樂捐餐廳的重要性,當然這裡也有更多年輕人來這用餐並展現他們的熱情與溫暖,推薦經過墨爾本或雪梨時都值得專程造訪,感受這樣的社會實驗體驗。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