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 Gia Hoi

09:30 ~ 21:30

711 George St, Haymarket, Sydney NSW 2000

02 9211 0221

來到雪梨一間價格還頗實惠的熱門越南河粉店

Red Bean & Cendol Sweet

紅豆和濱落冰

A$6.00

當然點Pho都一定會附上的豆芽菜跟香料

Combination Beef Flat Rice Noodle Soup (Rare Beef, Brisket, Tendon, Tripe, Beef Meat Ball)

特別牛肉粉(生牛肉、牛腩、牛筋、牛百葉、牛肉丸)

A$14.00

Special Spicy Beef with Thick Vermiceli Noodle Soup with Pork Sausage, Pork Trotter, Gravy Beef, Pork Leg, Blood Jelly

特別順化瀨粉 (紮肉(豬)、豬手、豬蹄、牛展、豬紅)

A$14.00

Net Rice Paper Spring Rolls with Crab & Shrimp

蝦和螃蟹春捲

A$10.00

---

老實說離開台灣久了就會特別想念亞洲菜,畢竟西方國家跟澳洲的傳統料理多半都調味偏淡,一來香料用得不如熱帶國家那麼重,二來他們料理不像亞洲人講究鑊氣,所以香氣跟開胃程度總有點搔不到癢處,這時特別的是在國外道地一點,又不會給人貢潘仔的多半是越南料理,而這間Pho Gia Hoi位於雪梨市中心,價格不算貴且份量實在,口味也不錯所以有許多人造訪。

特別牛肉粉就是我們理解的綜合Pho,只是肉料其實差得不算多,生牛肉、熟牛肉、百葉跟貢丸那些都有,河粉的差異也不算大,但湯頭的醬色卻頗濃,不是尋常理解的清湯,牛肉油脂那種香氣沒很敖進湯頭,但肉類的清甜依舊是有的,畢竟也這種價格來說已經很可以接受了,份量也不小。

而特別順化瀨粉對我來說比較討喜,既然牛的油脂跟膠質不夠時間熬不進湯頭裡,那不如就調味跟香料下得重一些,湯頭香辣夠勁,肉腸的口感也跟貢丸相近,本身以瀨粉取代河粉,更滑彈但也更有飽足感,應該對香港的朋友也會比較熟悉。炸春捲其實確實是好吃,網狀的米皮比起片狀來說要講究酥而不是脆,火候的掌握確實算到位,裡頭內餡也能咬到蝦肉的彈,蘸點糖醋汁就很開胃可口。至於Cendol就是不貴,料比湯水多所以很扎實,份量不夠再加點就好。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