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天饅頭

09:00 ~ 18:00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336巷

(04) 2225-0868

禮拜一公休

小小的炸饅頭卻有著相當多的排隊人潮

購買人潮夠多所以每顆幾乎都是現揉現炸的

饅頭

$5/粒

饅頭裡頭包了薄薄的一層紅豆餡

---

天天饅頭位於台中第二市場附近的巷弄裡,就是一攤小小的路邊攤,住址什麼的就只能標在巷子,不過只要一經過這條巷口,就能看到排隊的人潮。店內賣的是炸饅頭為主,另外還有一些茶類飲料,而大多數的顧客都是買了饅頭就走,常常就是10個20個的走,不過論吃個口味的話大概一人兩顆就夠了。

這種炸的日式饅頭個頭不大,也就大概一個虎口的大小,外皮炸得薄酥,麵皮不算厚但還算鬆軟,裡頭就是最單純的紅豆餡,薄薄一層但味道很夠了,以五塊錢一顆來說很可以了,個人的定位會把它放在給小孩子的下課零嘴,份量跟價格也都剛剛好,10塊錢兩顆回家配杯牛奶就差不多了。

在等待的時候有聽到阿姨們在跟客人閒聊,聊到他們家的東西都是真材實料,而且他們去了淺草完以後吃到當地的炸饅頭,口味沒有他們好而且貴桑桑。淺草的炸饅頭比較貴這點我是同意,而且同樣份量大概貴了兩倍左右吧,不過淺草饅頭由於個頭大,所以麵皮吸油的比例就比較低,裡頭的麵糰會更鬆軟,且內裡的豆沙餡會更足夠,而且還會分不同種的口味像抹茶或白豆沙,當然這樣的份量在大熱天很容易膩,以我個人來說大概只能吃半個或是得分食,或許該說是市場定位不同吧,畢竟淺草是觀光大點,許多人大概這一生就只會買這一次,而天天饅頭或許是當地人便宜實惠的小零嘴記憶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 炸饅頭 台中市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