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塘水餃

10:30 ~ 21:00

宜蘭縣宜蘭市崇聖街78號

(03) 936-2091

禮拜一公休

小學一年級在宜蘭唸書時的回憶難以被取代

酸辣湯(小)

$30

熟水餃

$5/粒

特色是內餡裡頭額外混了蝦米跟油蔥

---

小學時曾經在宜蘭唸過半年書,那時候阿姨都會帶我去幾間老店吃晚餐,其中一間就是這聖後街跟崇聖街的南塘水餃,由於他們家口味特殊很有鑑別力,以至於到了現在我都還會想念那種回憶中的味道。不過同樣身為宜蘭人的老媽卻不這麼買單,她跟老爸都覺得口味不合,連住宜蘭三十幾年的表哥也說以前南塘的在品質上都是地方之選,但近幾年來從人工包改為機器代工後,品質跟餃子皮口感都不復當年,也因此這間店只剩下我跟阿姨還會偶爾造訪了。

南塘的菜單相對很單純,水餃口味始終如一只有一種,僅有分熟的或生的,湯也只有酸辣湯,分為大中小碗,這對店家來說也相對方便,也是這宜蘭老店一路以來自信的品項。不過現在這水餃要價每粒5塊錢,價位已經追上台北物價,不過我也忘記小學時一顆多少錢就是了。

他們家水餃最大的特色就是內餡混了蝦米跟油蔥,味道有股像炊飯的鮮明醬香,然後裡頭肉餡頗細,幾乎吃不到肉類該有的彈口,反倒是高麗菜的爽脆比較突出,甚至似乎還有些許切得細碎的蘿蔔乾,有趣的是,這種口味反倒變成加了香油才更好吃,所以愛吃豬肉鮮甜或咬感的朋友可能要另覓他處了。至於水餃皮在當場吃的話勁道才夠,打包熟水餃或照老闆教的方式回去煮都容易過爛,所以後來除非當場吃不然都不買。一般來說女生大概得到10顆,男生大概要15顆才夠,而南塘對我來說就是回憶中的味道,屬於宜蘭的特殊風味,偶爾回憶甚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 水餃 宜蘭縣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