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豆花湯圓

09:30 ~ 17:30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505號

(04) 776-3897

請先付款

這種色紙跟麥克筆寫的菜單總是比較有親和力

鳳梨冰

$30

他們家最好吃的就是剉冰搭配的湯圓

綜合湯圓剉冰

$30

大豆湯圓剉冰

$30

他們家的湯圓就算放在剉冰裡也不會發硬相當好吃

珍珠豆花剉冰

$30

豆花的香氣真的是不錯

花生豆花+湯圓剉冰

$30

這個組合是我們覺得店內最經典的

老闆還招待了一碗大豆湯圓剉冰然後幫我們也拌好了真的很感謝他

---

知道鹿港這間豆花店大概要說到多年以前,家裡不定期會來鹿港天后宮參拜,拜好以後總會買買蝦猴跟吃吃點心,恰好看到這間莊豆花湯圓的生意不壞,吃了他們家湯圓剉冰以後,從此來到天后宮幾乎都會來造訪。店面相當傳統,點完以後就可以看到老闆在煮湯圓,沒多久就幾碗糖水剉冰狀的品項就上桌,用湯匙挖開才能知道下方是躲了什麼好料。

他們家的湯圓是推薦必點,一般坊間的湯圓冰都有致命缺點,一但碰到冰湯就立馬嚼感生劣,不僅口感變得硬韌且米香也無法展現,甚至有的店家是早早煮好泡在糖膏裡,那種的嚼勁自然更遜。而莊豆花湯圓的卻依舊跟麻糬一般軟彈,即便放個十分鐘,勁道也仍舊出色,搭配上硬脆的剉冰顆粒形成漂亮的反差,單單湯圓配剉冰就很推了。

再來豆花的質地算綿軟,且豆香也蠻到位,也不愧跟湯圓一樣列為招牌,以個人的口味來說是最推花生豆花+湯圓的組合,而且選剉冰會更亮眼,尤其這樣一碗才30塊,是實惠又道地的古早味。至於鳳梨冰其實也很不賴,蜜餞的脆骨跟鳳梨的醬甜香氣都很迷人,一碗30在份量也很有誠意,不過我們覺得湯圓更為驚豔,更為難得。甚至我們離開前還跟老闆買了些圓仔粹,帶回台北怎麼煮也好吃。

掌攤位的老頭家是位熱情的爺爺,聽到我們從台北下來鹿港,參拜完就來吃他們家湯圓,又端了只大豆湯圓冰過來,還先幫我們拌好冰湯,說這樣的吃法會更好吃,也跟我們暢聊分享鹿港周邊的故事,老闆娘也很親切地加入對談,即便在海口腔的台語中只能約略聽懂六七成,但那股熱情跟隱約流露鹿港人的驕傲,是超越口音和語言般地感人與真摯呢。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